【禁闻】军报批文艺兵 军老虎“后宫”被聚焦

【新唐人2015年10月23日讯】日前,中共军报刊文,批评一些文艺兵“迷失方向”。此前,习近平在阅兵仪式上宣布裁军30万。评论分析,中共军队文工团备受诟病,有军队大老虎“后宫”一说,这次军报批评文艺兵,有可能是为裁掉军中文工团造势。

10月21号,中共军报刊发评论文章,批评有少数军队“文艺工作者”,在市场经济大潮中迷失了方向,背离了文艺兵“应有的形象和样子”。

分析认为,在金、权至上的中国社会,尤其是中共军队,大小军官都在买官鬻爵、行贿受贿,所谓的“文艺兵迷失方向”,是一种必然。

香港自由撰稿人张成觉:“因为中国大陆一部分文艺工作者,特别是女性,她很容易被金钱,或者是地位所诱惑,反过来说,身居高位的那些大官,有条件来玩弄这些明星,从根本上讲,就好像腐败一样,是一个没有办法杜绝的事情。”

去年,习近平曾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说:文艺不能在市场经济大潮中迷失方向。他批评,一些人价值观缺失,观念没有善恶,行为没有底线。

今年9月11号,习近平在中共政治局会议上强调:要把道德建设放在文艺队伍首位,营造繁荣的文艺环境。

大陆自由撰稿人朱欣欣:“只有中共和朝鲜一些少数的共产专制国家的部队,养大批的这样的文艺兵,靠军费养的这些人完全就是政治权力的工具,它不可能有真正的文化的繁荣,只能带来很多很多的腐败。”

今年中共“两会”前夕,军史作家蔡小心对陆媒说,“军队的一些腐败,已经到了触目惊心、非反不可的程度。”他直言,一些军官把文工团,当做了自己的“后宫”。

大陆媒体上刊登的一篇博文称,不少文工团员成了高官、富商的“情妇”,文工团“特招”破坏了军规,文艺兵的军衔、职务过高。

9月3号,习近平在北京大阅兵仪式上宣布裁军30万。外界分析,军队文工团备受诟病,被裁不可避免。

大陆时政评论员陈明慧:“裁军30万,要裁的话,可能通过正常裁军把异己清除,同时也是把不听话的‘老虎’、军中的‘苍蝇’,更重要的是江派一些顽固势力,他的裙带一些人,也是习把这个包围圈越缩越小的步骤之一吧。”

习近平主政后,以反腐的名义,先后揪出中共前军中总后勤部副部长谷俊山、中共军委前副主席徐才厚、郭伯雄等多名江派“大老虎”。

海外《外参》曝料,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统治时期,中共军队大搞黄色产业,总参、总后、总政色情泛滥,仅1995年,总参三部属下就有15间娱乐场,供高官声色犬马、寻欢作乐。

中共前海军司令员王守业被调查后,媒体披露,王守业至少有5名情妇,分别来自各地文工团。

江泽民情妇、现任中共海军政治部文工团团长的宋祖英,曾被外媒披露,在傍上江泽民之前,曾是前中共政治局常委曾庆红及其胞弟的情妇。

此外,香港媒体还曾披露,徐才厚被审查时,不但交待和宋祖英苟合,也供出动用巨额军费为宋祖英在海外开演唱会的事实。去年5月,曾传出宋祖英被中纪委约谈。

前《杭州生活周刊》执行主编黄金秋:“宋祖英曾经利用军款也好,国库也好,在国外美国、澳洲、维也纳开这种个唱,通过前面的一些报导啊,我们可以想像得到,她肯定在这种反腐大气中(得)经受审查的。”

宋祖英与江泽民的暧昧丑闻,在海内外早已是公开的秘密。中共十八大后,官媒对宋祖英的明批、暗讽已成常态。外界认为,江泽民大势已去,宋祖英处境岌岌可危。

采访编辑/李韵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