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声演员姜昆回应在美被诉 引网友热议

【新唐人2015年10月19日讯】(新唐人记者秦川综合报导)近日,大陆相声演员姜昆在美国卷入了一场集体诉讼案,现已成为被告,并将于本月22日与原告律师当面对质。

据陆媒10月19日报导,尽管姜昆声明与相关企业无关,但原告律师刘龙珠已下决心将官司打到底,已成为被告的他,将在本月22日当面对质。

姜昆在美国被诉讼 网友热议

报导称,实际上,这是一场与“诈骗”有关的案子。原告律师所代表的华裔们针对的是一家位于美国洛杉矶名叫富豪集团的企业。

9月29日,该企业已被查封。该企业被指利用一种名为“珍宝币”的虚拟货币以传销方式来欺骗投资者,而姜昆的照片成为他们宣传“珍宝币”的材料,还流传出该企业的总裁与姜昆一起吃饭的合影。

10月5日,美国洛杉矶华人律师刘龙珠向洛杉矶高等法院提出集体诉讼案,同时指控与美国富豪公司相关的中美政治协商促进会及个人。刘龙珠表示,由于姜昆是该促进会的联合发起人,所以他也在被告名单之列。

据富豪集团的介绍,中美政治协商促进会是美国富豪集团的发起者和控股方。在该促进会给华裔们的宣传册上提到,中美政治协商促进会简称中美政协,其中有姜昆等十名中共政协委员联合发起成立。报导称,姜昆是中美政治协商促进会发起者之一。

9月29日,位于洛杉矶的珍宝币总部被美国FBI查封。

10月9日,姜昆委托洛杉矶律师赵联发函给原告律师刘龙珠,声称刘龙珠公开发表的材料不实等。

10月9日,原告律师刘龙珠向赵联回函答复,要求姜昆和律师在10月22日一起举行新闻发布会,双方当面对质。

一位天津网友认为,不好好说相声,到处乱窜,惹事生非,告他也不亏。中国的相声事业就败在姜昆这类人手中。

还有北京网友认为,满口仁义道德!没钱了,再设计个骗局回来骗钱,无良艺人真是可恶!

据相关报导,珍宝币在大陆也传出有人被抓的消息。据陆媒报导,2014年6月26日,以所谓“中美政治协商促进会”支持项目的特大传销团伙被摧毁,涉及山东、辽宁、浙江、广东、广西、云南、河南、湖南等10多个省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