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员戴“猪嘴”视察爆炸现场 被嘲蒙面歌王

【新唐人2015年08月25日讯】(新唐人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天津大爆炸的现场的灭火等应急处置基本告一段落后,舆论开始聚焦有毒物质对当地水土的污染,以及可能给当地民众带来的危险。日前,一张据称环保部某高级官员头戴俗称“猪嘴”的防毒面具视察爆炸现场的照片,在网路上热传,遭到网民的冷嘲热讽。

天津港“8.12”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爆炸事故已过去12天。附近居民对当地及其周边地区的空气与水土是否受到泄漏危化品污染的忧虑,仍然很强烈。而天津官方多次声称,经环保部多番检测,没有化学毒物外漏,当地空气的各项指标也都在正常范畴内。为了安抚民众,天津当局甚至在爆炸核心区内放置了装有活的兔子、鸡和鸽子等动物的笼子,据称是用来检验现场是否适合人类生存。

然而,颇具讽刺意义的是,近两日,有一张据称是环保部“首长”视察爆炸事故现场的照片开始在网路社交平台上热传。

照片中,一名疑似高官者面戴俗称“猪嘴”的防毒面具,双手叉腰,聆听旁边同样戴上“猪嘴”的迷彩服男子解说爆炸现场情况。就在该官员的身旁,还另外有4名疑似普通工作人员的男子,都只戴着普通口罩。

环保部官员如此这般的“高度戒备”的防毒装备,遭到网民的冷嘲热讽,获赠“江苏卫视蒙面歌王”称号。

有网民语带讽刺地问:“兄台,你的面具真帅,哪儿买的?包邮吗?”

更多人质疑:既然当局再三强调空气没有污染,为何他们的官员却说一套做一套。

有网民质问:“不是说空气检测合格吗?为何领导捂的这么严实,怕死,却不顾人民生死!”

据公开的资讯,天津爆炸后头七当天,一阵大雨过后,爆炸区地面上出现了大量异常的白色泡沫。民众纷纷反映说,接触雨水后皮肤有灼热感,连路边的植物也枯萎了。

8月20日下午,距离天津港爆炸中心大约六公里的岸边,突然出现大面积的死鱼,空气中弥漫着阵阵恶臭。当地的居民说,这个地方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大规模的死鱼情况。

中共当局回应称,缺氧是这些鱼致死的主要原因。但环保组织绿色和平21日发布消息称,在天津出现大量死鱼的河道抽水化验,验出了微量氰化物。

8月21日,天津市副市长王洪江在新闻发布会上声称,连日来采集样本分析的结果显示,爆炸现场空气中污染物种类及浓度有下降趋势。事故核心区是可控的,核心区外围也是安全的,周边地区的空气质量没有受到影响。

但天津市的居民却反映,当前的空气质量还是很差,可闻到呛鼻的奇怪气体。很多市民出门都戴上口罩。

此外,据自由亚洲电台8月23日的报导,位于天津市东丽区大北街和港城大道中段之间中国航天基地的饭堂,目前已停止采购塘沽周边产地的蔬菜、肉类等食材,改由外地直供。基地管委会还在第一时间,发放了2000多件口罩等物资,并储备了饮用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