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家小说有法:赵本山,你这个法盲!

出来混的,迟早是要还的!

这句网路用语,如果用本民族的传统俗语来翻译应该就是,:“善有善报,恶有恶报,不是不报,时候未到,时候一到,什么都报”。

“善恶因果”论,是我们中华民族尊循了几千年的行为准则,撇开所谓的宗教和迷信说外,我个人觉得,我们现代人,还应该尊循这条做人的行为底线的。

做人,是很应该多做善事,少做或者不做恶事,

做人,即使要谋出名,也应该传好名,而不应该出恶名。

关于,赵本山出事,其实访间和网路上的小道消息,已经纷纷扰扰地传了一年多,甚至度娘上关于其被抓的消息彼彼皆是,原本本人是不会相信的,但最近瞅到本山大叔那一头惨白惨白的“白发”,我最终还是相信了。

急,才能急出一头白发来,

那么,赵本山为什么要“急”呢?

肯定是有事唠,而且能让他老人家急成这样的,肯定是摊上大事了。小事,能用点小钱摆平的小事,根本汗不动能买下一架2亿多私人飞机的本山老财主一根毫毛的。

再说说,关于真的出事,或者赵本山真的进去了之后,

我很不明白的是,赵本山口中这个“连累”到底是什么一个意思?什么叫做不“连累”员工?

首先,赵本山进去,肯定是因为其做了违法犯罪的事,一句带头大哥式的“连累”好像很容易让人误解成为所有为“本山”集团工作的员工,都是他赵本山的“从犯”或者“帮凶”似的。

好一个,江湖大哥式的豪气!!!!

但是,事实上是这样的么?

不是,绝对不是,

雇主和雇员的关系,或者企业主和员工的关系,仅仅存在于《劳动合同法》之中规定所必须履行的责任与应尽到的义务,比如,员工为企业付出了劳动,企业主必须按照《劳动合同》中规定的支付相应的报酬。

除此之外,所有员工都是自然并且自由法人。

一旦企业破产倒闭,或者企业主因违法犯罪被抓,作为员工一方只能选择另谋出路,这也根本谈不上“连累”不“连累”。

根本本人的观察,

目前更像是在收拾烂摊子的节奏。

好了,

至于后事如何,请待下回分解。

反正,赵本山,想“善终”是很难了。

小许有法*笑看风云

2015.7.4

文章来源:作者博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