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本山深夜开员工大会 坦言“若出事不连累你们”

【新唐人2015年07月01日讯】曾经赫赫有名的奢华会所——北京前门“刘老根会馆”,在经历了7个月的停业整顿后,变身为平价餐馆“老根山庄”,于今年4月18日重新开门迎客,但身为这家餐馆董事长的赵本山却迟迟未在这里露面。日前,有陆媒披露,6月的一个深夜,赵本山曾悄悄现身此处,与员工开了一次神秘会议,并第一次主动提及网路传闻。

据中国大陆门户网站网易报导,4月18日二次开门迎客的“老根山庄”,与2011年“刘老根会馆”开业时锣鼓喧天人潮涌动,各界名嘴名角前往撑场的派头相比,低调了许多,只由本山传媒官网发布一纸公告,重新开门那天,赵本山本人也未露面。

报导称,赵本山在前门开办的“刘老根会馆”开业的4年间,经历了非议质疑、停业整顿、关门调整的过程。如今,这个会馆重新刷了一遍漆后,更名为“老根山庄”重新开张。曾经摆放在店门口的一对不雅泥塑已被移走,遗弃于“老根山庄”拐角处放置废弃杂物的地方。与之前“刘老根会馆”的奢华、高冷大相径庭,“老根山庄”从店内装饰到服务人员的衣裙着装都变得“接地气儿了”。之前被舆论质疑涉嫌改造古建的6个极尽奢华的四合院已悄然消失,接待宾客的只剩下一个三层小楼,营业区则只剩下一二两层,一楼接待散客,二楼有提供预定的包间。

据了解,未整改前的“刘老根会馆”总占地面积一万余平方米,由3层小楼的主餐厅和6个四合院组成。随着这个奢华会馆的细节被逐步曝光,负面新闻、舆论争议也接踵而至,赵本山涉嫌非法改造文物建筑,遭到“破坏文物”的举报。

2011年根据文保人士实名举报:“刘老根会馆”其所占用的6个四合院中,有一个为不可移动文物“晋翼会馆”(“晋翼会馆”始建于清雍正十一年,由山西翼城人士出资建造,被称为“不可移动文物”)被改造成私人会所且怀疑在装修中被改变原貌。随后,本山传媒在其官方网站上发表紧急声明,承认为开业接待在院内搭建临时罩棚,并决定拆除将其恢复原貌。

曾有媒体报道,“刘老根会馆”最低入会额度为5万元(办理5万元会员卡,会得到价值5.5万元消费卡;10万返1万,20万返2.6万,50万返10万),曾被揶揄露出了“文化暴发户”的底。如今,“老根山庄”取消了高端会员制,也没了万元入会费。

蹊跷的是,“老根山庄”4月18日正式开门迎客后,赵本山迟迟不到这里露面。直到1个多月后的一个深夜,才在这里开了一个全体员工大会。

据披露,6月9日晚上十点左右,“老根山庄”上上下下,从经理到迎宾都被要求留下来开全体员工大会。参加开会的人员还包括刘老根大舞台工作人员,共300多号人。进门的时候,所有人都被要求把手机交出来,不让拍照不能录音。会议十点左右开始,凌晨十二点多结束,持续了将近2个小时。

据当时参加了会议的服务员回忆,此前身陷“舆论危机”的赵本山深夜现身“老根山庄”,在会议开到凌晨时分,将要结束之时,赵本山罕有地主动提到关于他的那些不利传闻,他以貌似玩笑的口吻说:“大家最近可能都看到网路上的一些东西了,如果要是出事了,也不会连累你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