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菜银奖得主:如给自家人用心做菜

【新唐人2015年06月30日讯】由本台举办的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鲁菜决赛上,35岁的黄维获得了鲁菜银奖。黄维做菜时是像给家人做菜一样用心,因此赢得了顾客的心,也获得了评委的肯定。请看报导。

鲁菜银奖得主黄维:“其实做菜跟做人差不多。你要是把给客人做菜,全当给自己最亲的人做菜,没有做不好的。”

大赛评委杨怡:“从切菜开始,我就觉得他是一个训练有素的厨师。”

鲁菜银奖得主黄维:“无数次切手,最后一次切手缝了三针,这是最后一次切手。师父都说不切手学不会。要不长不了记性。”

大赛评委杨怡:“鲁菜需要极高的基本功,比如芫爆里脊丝,需要各种爆的功夫、滑的功夫、还有切的功夫,这些功夫不是一时半会儿就能学到的,是要经过很长时间学练的。”

“我看到他很高兴。我看现在年轻人很少有办事干净俐落的。尤其他做事一板一眼,很有科班的味道。”

从15岁开始学厨艺,黄维从师天津名厨学过鲁菜。现在在法拉盛老地方中餐馆担任主厨。学厨艺之苦,工作之苦都使他产生过放弃的念头,不过有一个原因使他坚持下来。

鲁菜银奖得主黄维:“我在厨房很累很累,衣服都被汗水打透了,我出来倒一杯水的时间,一位老阿姨说,小伙子,你是这家店的师傅,我说是呀,阿姨。她说你煮的菜真好吃。一句话把所有的劳累呀,心酸呀,好像全部都忘记了。就像在家里,你给家人煮完菜说好吃是一样的。用心去对待她,她也会用心对待你。”

黄维非常认同大赛理念,希望自己能继续尽一份力。

鲁菜银奖得主黄维:“能为弘扬中国餐饮文化做出一点贡献,我很开心,也很愿意做。如果有机会,在需要我的前提下,我还会义无反顾的来参加这个活动。”

新唐人记者安心、宋升桦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