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晒原辽宁广电台长“忏悔录” 疑牵出赵本山

【新唐人2015年03月20日电】(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日前,中共中纪委网站刊发文章,揭露了辽宁广播电视台原台长史联文受贿案的一些贪腐内幕。其中,提及史如何利用购买电视剧等收受贿赂上千万的情况,疑涉及用离谱的高价购买赵本山的《乡村爱情》,暗示史与赵有利益勾连。有舆论称,赵本山难逃此劫。

今年2月25日,中纪委网站推出“忏悔录”专栏,定期刊发一些中共十八大以来查处的典型违纪违法案件案情。3月18日,第二期“忏悔录”刊发了《辽宁广播电视台原台长史联文违纪违法案透视》一文,披露了史联文受贿案的部分贪腐内幕。

文章称,史联文在1999年至2012年担任辽宁广播电视台领导职务期间,利用职务便利共收受贿赂人民币1140.45万元、港币20万元、美元5万元、金条三根300克(价值人民币10.18万元)、江诗丹顿手表1块、鸡血石1块,挪用公款550万元。这些贿款,主要是通过利用电视剧的订购决定权收受制作人、发行人的贿赂;利用广告公司签订合同的决定权,收受广告公司经理贿赂;利用干部任免权,收受下属人员贿赂,这三个途径获得的。

文章在揭露史联文通过影视剧购销环节大发横财的内幕时,揭发了三件事:

其一,2008年,在史联文的“关照”下,一家公司将自制的电影推销到辽宁电视台播放,为了表示感谢,公司经理白某送给史联文一张银行卡,此后,陆续往卡里汇钱430万元。

其二,节目购销中心在史联文的授意下,不听审查小组的意见,花费4128万元购置了5部电视剧。而其中一部古装剧因为收视不达标等原因,在电视台仅播出3集就停播了。

其三,辽宁广播电视台曾以首轮黄金档每集35万元购买了一部电视剧,而该剧同时期出售给其它卫视的价格仅为每集2万元。

3月19日,海外博谈网发表了一则题为《电视台长的生财有道,赵本山在劫难逃》的小贴文——“辽宁广播电视台原台长史联文生财之道:①一家公司将自制电影推销到辽宁电视台,公司经理送给史一张银行卡,陆续汇了430万;②一家广告公司获得电视台广告经营,分10次共给史送270万;③电视台曾以每集35万购买一部电视剧,而该剧同时期售给其它卫视仅为每集2万……第三条说的就是赵本山的《乡爱》,本山难逃此劫了。”

贴文中所说的《乡爱》就是本山传媒推出的电视连续剧《乡村爱情》的简称。

资料显示,《乡村爱情》是由本山传媒出资拍摄,赵本山主演的农村题材电视剧,2006年播出第一部,至2015年已播出八部。其中,《乡村爱情小夜曲》、《乡村爱情变奏曲》、《乡村爱情圆舞曲》都在辽宁卫视上播出过,尤其2012年1月推出的《乡村爱情小夜曲》是赵本山本人亲自执导并主演的。

早在2013年2月19日,资深评论员、记实作家杨涛在其微博中披露称,“辽宁广播电视台台长史联文被双规了,其麾下大将崔军已经被批捕,一同被抓的,还有广告部的几个人。”消息并称“辽宁广播电视台这一届领导班子全部沦陷,留给辽台近30个亿外债和4000多人的庞大人员包袱”。

这个消息曝光后,许多网民联想到了与辽宁电视台关系密切的赵本山。

新浪的“维也纳之雄鹰”表示,“辽宁卫视是该整整了,都快成赵本山他们家的了。”辽宁的“CK柚子”也说,:“每年都请赵本山花多少银子?”新浪的“神马与白羊”也质问:“赵本山大叔是否有牵连?”广州的cmatao则说,“我很担心本山大叔晚节不保啊!”重庆的陈华睿也怀疑说:“这事儿和本山大叔有关联吗?辽台被忽悠了吗?”

2013年11月06日,博主“花玉喜”在中共喉舌媒体“人民网”上发表了一篇博客《辽宁广电台30亿外债会牵出赵本山吗?》

博文表示,辽宁省广播电视台原台长史联文被辽宁省纪委立案调查,让很多人想到“辽宁春晚”。由于辽台与赵本山的关系异常密切,自然让人怀疑许史联文的倒台或许赵本山“难脱其咎”。

文章表示,2008年,12月1日,赵本山率赵家班出现在辽宁电视台。史联文宣布辽宁电视台与本山传媒合作“联手打造中国娱乐舰队”。史联文与赵本山在现场互赠墨宝,小沈阳还高歌一曲。自此,赵本山与辽宁电视台的互动与合作的行情就持续高涨。如今传出辽宁电视台竟然落下30亿外债的消息,人们自然要怀疑“赵本山与辽台的合作过程有可能是辽台财富大转移过程”,“辽台的钱没了,却让赵本山赚个盆满钵满实现‘不差钱’的目标,成就了赵本山的‘金钱帝国’”

文章质疑,一个吃财政饭的事业单位竟然出现这样的“惊天亏损”,人们自然怀疑这30亿有多少进了“本山大叔”腰包,这究竟是史联文被“忽悠”?还是背后另有隐情?

资料显示,史联文,男,1952年5月出生,研究生学历。1978年参加工作,历任辽宁电视台新闻部记者、新闻部主任、新闻中心总监、副台长、常务副台长、台长兼总编辑等职。2009年出任辽宁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2012年4月退休。

2014年7月21日,史联文因犯受贿罪、挪用公款罪被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