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小刚呛:电影院为何不放柴静的片子

【新唐人2015年3月6讯】(大纪元记者苏明真/综合报导)大陆导演冯小刚4日接受央视主持人张泉灵采访,不满综艺节目纪录片能当电影卖,强调做电影不能“像抢劫银行”,并呛说,电影院也可以放柴静拍阴霾的片子,暗讽中宣部封杀热播公益视频《穹顶之下》。

不满综艺电影

冯小刚表示:“中国电影的好局面是站在综艺电影对面的导演打出来的”,而党媒《人民日报》撰文让这些导演对照综艺电影做检讨:为什么自己的电影不能够(大卖),说他们“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罔顾中国当代电影史。

冯小刚强调:“我们不能六天拍一部电影,电影不能像抢劫银行一样,我们这样说是尊重观众的。……我无论如何我都不会拍我鄙视的那些电影。拍电影这个事不能跟着市场跑,如果你想讨好观众,掉到钱眼里琢磨,拍出的电影显然没诚意。”他认为,综艺电影的冲击主要在于投资人要面对非常大的挑战,“因为投资人的目的是盈利”。

针对《奔跑吧!兄弟》、《爸爸去哪儿》等综艺节目纪录片在电影院放映,冯小刚表达不满,主持人询问:“有人说,为什么电影院就一定只能放电影呢?”冯小刚趁势回答:“嗯,我同意,我觉得电影院也可以放一下柴静关于雾霾的那个片子。”张泉灵赶紧转换了话题。此言一出,被网友热传。

环保纪录片《柴静雾霾调查:穹顶之下》视频在各网路平台上线不到24小时即播放1.17亿多次,并在社交网络引发评论热潮。在民众舆论转向问责当局治污不力、公开质疑其执政合法性之后,中宣部发布通知对该片进行全面封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