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晓:中国为什么会出现“本山”热

当年的“本山”热,几乎红遍整个中国。几乎没有人不知道有个演小品的赵本山。甚至很多人看春晚就为了看赵本山的小品,其它的一概不关心。因此,当有人批评赵本山时,很多人都会这样反驳:“赵本山是大众喜欢的小品王,我就喜欢赵本山的小品,其它的一概不关心。”大概就是这样的思维方式,使得很多人为赵本山鸣不平。这也是赵本山之所以敢露面挑战习近平的原因之一。

凡事都有一个适合它存在的土壤,才会生存的。“本山”热也不是偶然的,都是有原因的。也有一个环境存在的。为什么会出现,大概有这样几个原因。

其一:党文化是“本山”热的土壤

老百姓都需要一个笑点,这个笑点不在这里就在那里。受到党文化的影响,按照党文化的思维方式,不能拿领导逗乐,不能拿党逗乐,要正面宣传党。最后只能拿自己逗乐,怎么拿自己逗乐?就是把自己当作残疾人。因此赵本山一会把自己比作中风者一会比作老农民,拿老百姓开涮,拿口吃开涮。

在中国,“党”至高无上,而老百姓是弱势群体,残疾人就是弱势群体中的弱势群体。在国外可以告你诽谤,而在中国,在那些党的人员看来,根本就不把你当作人,愿意怎么贬就怎么贬。

老百姓也是,既然不敢拿党开涮,就只能拿弱势群体开涮。中国人已经屈服在了党的淫威之下。

赵本山的文化,正是适应了这种变异的党文化,才会受到同样受到变异党文化影响的老百姓的喜欢。

赵本山是党文化下的文学怪胎

其二:除了“本山”我们看什么?

我们都知道,中国有一种说法叫,瘸子里选将军。其它的小品还不如他呢,怎么办?党文化下,好的文章,弘扬正统文化的小品,被扣上迷信的大帽子,被扔到垃圾堆里,根本就没有机会展现。

就像是中国的选举政策是一样的,都是垃圾,选谁都是他们的人。如果我们不喜欢赵本山,或许会喜欢黄宏或者郭德纲,选哪一个都一样。都是党文化下的怪胎。

在中共的统治之下,好的文化,被批判,受排挤,根本就没有机会展现在老百姓的面前。能够展现的都是党文化下结的怪胎。你选谁,都是选择了垃圾。

试想一下,如果在西方的自由社会,还是这些中国百姓,他们会选择赵本山吗?为什么赵本山在新加坡受到冷落,这就是实例。

人们不是真的喜欢赵本山,而是别无选择。好的东西根本进不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