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最大零排放车展 南加热闹办

【新唐人2014年10月25日讯】加州于1966年颁布了全美第一个机动车辆排放标准,再加上之后数十年积极推广环保车,至今已销售了十万多辆零排放汽车,占全美总销售量的四成,现在又有更多零排放的环保车型上市。

知名摩托车品牌哈雷.戴维森这次展示了一款原型车,从0到60英里加速只要3.5秒。
这个全美最大的充电和氢气车车展,10月23日在洛杉矶钻石吧市的南海岸空气质量管理局总部举行。

加州空气资源委员会主席Mary D. Nichols:“这些不是未来的车,是现有的汽车和摩托车。2010年时公众只能买到三款零排放车辆,而2014年已有二十多种。”

最新的宝马 i3 REx,充饱电可跑72英里,电用光了车里还有一个备用的汽油发电机。

奔驰B系列的EV是该公司的第一款充电车,每次可以跑87英里。

大众汽车全新的e-Golf号称是全美效能最高的小型车,每次可跑约93英里。

包括来自纽约等八个州的代表,开心宣布在美国本土已售出超过25万辆零排放车辆。

麻州环保局局长David Cash:“我们看到此类车辆的使用率已有巨大成长,今天宣布的数字,是我们不需再依赖石油的路上的重要里程碑。”

数辆车厂正在加紧研发与完善氢汽车的相关技术。丰田的FCEV2015年会上市,一缸氢气约可以跑435英里,但可惜目前全美许多地方都还还买不到零排放车辆。

马里兰州环境部代表 Kathy Kinsey:“我们想让充电车在美东北部市场成长却受诸多限制,通用汽车在马里兰州制造雪佛莱Spark,但马里兰人却买不到,车都会被送到加州或俄勒冈州。”

现场除了轿车,还有公交车、卡车和快递货物卡车等。官方宣布希望美国在2025年以前能有三百三十万辆零排放汽车上路,而加州希望有一百五十万辆。

新唐人记者李姗、张文刚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