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思敏:宋祖英“姐妹”的重重迷雾

这几天,有网友在微博上传宋祖英妹妹的照片,并被官媒在内的网媒大量引用后,这除了提醒人们,昔日曝光率超高的宋祖英从媒体上消失已经满月之外,同时也让人重新发现一个存在已久的问题,那就是宋祖英的妹妹竟然闹双胞?

说闹双胞,那是因为根据官方资料,宋祖英只有一个妹妹,但目前不论是媒体的报导,还是网友的爆料,却同时存在两个宋祖英的妹妹,一个名叫宋祖玉,一个名叫宋佳玲。宋祖玉与宋佳玲是否同一人?若非同一人,谁才是真正宋祖英的妹妹?

这次网友曝光的宋佳玲,2009年开始被传是宋祖英的妹妹,但众所周知她是宋祖英的妹妹是在2012年,当时宋祖英公开为她主演的央视电视剧站台宣传并演唱主题曲。因此从本人公开承认来看,宋祖英的妹妹是宋佳玲。但从出现时间来看,宋祖玉比宋佳玲更早被认为是宋祖英的妹妹。

此前7月中旬,即周永康案公告前,宋祖英突然被传因涉嫌藉海外演唱会挪用军费,遭到中纪委与军方的双重调查,当时就有网友爆料她的妹妹宋祖玉也同时被查。而宋祖玉这个名字会受到关注,主要是案发2005年的中国第五大航空公司深圳航空收购弊案(下称深航案)。

深航案,有航空业的远华案之称,即知其非一起单纯的经济案,从目前被暴露的黑幕线索,此案是幕后牵涉多位现任以及退休的党政军高层的腐败大案,所以此案并未随幕前主嫌李泽源今年二审被判14年后划下句点。

据已公开案情,李泽源当年之所以能够空手套白狼,关键就是藉一家影子公司“汇润”成功入主深航,而该公司只有登记4个自然人股东,仅有3%股份的宋祖玉就是其中之一。

据相关新闻报导,宋祖玉的神秘不亚于现在的周滨,虽然深航案的相关涉案人从2009年以来数次开庭,但外界始终无法得知宋祖玉的背景、基本资料或照片。但有媒体披露,名不见经传的宋祖玉能够涉入百亿并购案,又以个位数的持股出任深航董事,其实是她幕后的姊姊宋祖英在收购案中发挥了“独特的”作用。

宋祖玉到底是不是宋祖英的亲妹妹?目前无法证实,不过深航每次重大活动都有宋祖英的身影,却是不争的事实。

因此从以上事例来看,宋祖玉与宋佳玲显非同一人。所以到底谁是宋祖英妹妹?若以现有的公开资料,似乎“年龄”提供了一个简易的推测。

根据官方资料,以及宋祖英接受媒体访谈记录,1966年出生的宋祖英,父亲在她12岁(即1978年)时因病去世,所以如果是亲姊妹,宋佳玲至少出生在1978年以前,且姊妹最多差12岁。

宋祖玉目前查无资料,但宋佳玲根据2012年8月的媒体报导,“宋祖英为22岁妹妹娱乐圈铺路 扶宋佳玲出演女一号”,可推算出宋佳玲约是1990年出生,也就是她和1966年出生的宋祖英相差24岁,会是亲妹妹?

所以就年龄来而言,宋佳玲不太可能是宋祖英的妹妹,那她实际是宋祖英的远亲、近亲还是至亲?旁系还是直系?如果宋佳玲的年龄无误,那她的确实身份还真是一个谜。

众所周知江泽民的淫乱丑闻中,与宋祖英的部分可谓最广为人知,这部分国内网友不用翻墙海外就知之甚详,因为2002年出现湖南邵东的《国母宋祖英》一书流传甚广。网络三不五时常现“宋祖英儿子照片”,网民跟帖毫不避讳的直接影射江泽民。

因与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特殊关系,宋祖英的动向始终备受关注。这次媒体久不闻其消息,官媒日前盘点军旅女歌手,又独漏现任中共海政文工团团长的她,可说是极不寻常。但民众关注的不在于她和江泽民的绯闻八卦,更在于她是否涉及腐败军费及国企掏空的“母老虎”。

文章来源:《大纪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