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组织用手机软件监督企业污染

【新唐人2014年06月10日讯】日前,北京一家民间环保组织启动手机应用软件,希望建立全国污染地图,让各地民众及时发送当地污染数据,曝光污染企业违规排污数据。下面请看报导。

《美国联合通讯社》6月9号发自北京的报导说,大陆民间环保组织“北京公共环保事务研究所”日前启用手机和网路应用软件,检测中国190个城市的空气悬浮微粒pm2.5浓度数据,并且让民众能举报各地污染企业的排污数据。

据了解,从今年一月开始,中共环保部要求,大陆一万五千个企业将本企业的排污数据及时上报给地方环保部门,但是大陆各地公布的污染数据并没有汇总在一个涵盖全国的平台上。

浙江杭州环保人士陈法庆:“大陆的污染企业,它都有官方勾结的现象。有些污染企业当地的民众几年、十来年的一直举报下去,污染企业一点没有受到处理、处罚,发手机软体,把污染信息发上去,我觉得是不会有什么效果的。”

江苏环保人士吴立红:“出台那种手机的方式公布0052那个东西,虽然是个好事情,但是根据我在太湖流域25年治湖的经验,首先它没有民众的参与,公告的数据也是假的,所以有存在着弄虚作假的现象。”

大陆民间环保人士吴立红认为,现在大陆官员没有人真正关心环境污染问题,而且还对举报企业污染的百姓,进行打击报复,他本人就因为举报无锡太湖水污染,被当地政府构陷,判刑3年。

新唐人记者田净、李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