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极企鹅抽检血 8只携带新型禽流感

【新唐人2014年5月8日讯】路透社消息,澳大利亚研究人员对南极的阿德利企鹅(Adélie penguin)抽检,发现其中8只携带有新型的禽流感病毒:H11N2。

位于澳大利亚墨尔本的世界卫生组织流感研究合作中心(WHO Collaborating Centre for Reference and Research on Influenza)的高级研究员胡特博士(Aeron Hurt)经过取样、化验,宣布了这种新禽流感病毒的存在。

根据计划,研究小组从301只企业的气管、咽喉处取得拭子,从270只企鹅身上取得血液样本进行化验,发现其中8份取样中携带H11N2禽流感病毒。据悉,这是人类第一次在南极发现禽流感病毒。

研究人员很快将提取的病毒施用在试验动物雪貂上,发现雪貂并未感染病毒,由此认为此种病毒或许对人类等没有威胁。另外,研究人员没发现,这些南极携带病毒的企鹅有患病状态。

科学家们怀疑,这种病毒或许已经在南极存在了数十年,只是现在才被人们发现。他们表示,将继续对这种病毒进行研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