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两会 冯小刚坐记者席被赶

【新唐人2014年3月11日讯】在马年央视春晚遭网友狂“吐槽”的中共政协委员、电影导演冯小刚在周一的大会开始前,端坐在人民大会堂第二层记者席一角,被女工作人员驱赶。

据香港《明报》报导,3月10日大会开始前,政协委员冯小刚端坐在人民大会堂第二层记者席一角。一名眼尖的女工作人员趋前告诉他,他不能坐在那儿,“你坐这里,他们(指记者)就没地方坐了。”

报导说,由于记者席后面政协委员席已爆满,冯小刚最后坐到“山顶位”。

马年央视春晚冯小刚曾被网友“吐槽”,针对此事,冯小刚日前在接受《人物》杂志专访时回应说,“你说让老百姓满意,这是一句瞎扯的话,你让老百姓满意的前提是,你必须让领导先满意,因为领导不满意,老百姓看不见,对不对?我说我对春晚的改造,如果能有10%的话,春晚对我的改造就是百分之百。”

《中国新闻周刊》曾经在春晚彩排报导中提到:在一次领导审查时,冯小刚当着所有人的面发了一次火。“领导的意见我肯定听、肯定执行,但是你们如果非要我说,你们说得对的话,这个不行,你们不能否定我一个艺术家的基本判断”。

在接受央视采访时,冯小刚更是引用了一句《沙家滨》里的话:“这个队伍是你当家,可是皇军要当你的家”。

在2013年4月,在北京举行的中国电影导演协会2012年度颁奖典礼上,当选年度最佳导演的冯小刚在提到目前中国导演所面临的困境时,情不自禁地潸然泪下,他说:“这二十年每个中国导演都面临着一个巨大的折磨,这个折磨就是‘审查’。”

视频显示,当冯小刚说到 “审查”二字时,“哗”的一声,这个敏感词当场被“掐掉”。

有网友指出:只要有政治审查,就是换任何大导演(包括国外著名导演),都是白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