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困南极获救 考察船52人平安返澳

【新唐人2014年01月22日讯】被困南极的俄罗斯“绍卡利斯基院士”号考察船上的52名乘客,经多方施救,脱离困境后,又经过一周的航行,周三,终于平安返回澳大利亚。到此,让众人牵挂的考察船被困南极事件,也完满的画上了句号。

俄罗斯“绍卡利斯基院士”号考察船在去年12月24日被困于澳大利亚以南的南极洲东部,船上共有52名乘客。

考察船被困期间,得到法国、美国、澳大利亚和中国破冰船的联合营救,体现出国际间的互助合作。

考察团负责人、教授克里斯•特尼(Chris Turney):“这是国际联合救援的成功典范,中国和澳洲破冰船共同合作,中国直升机将‘绍卡利斯基院士’号上的澳洲南极考察团员轮流转移到澳大利亚‘南极光’号破冰船上,这是在‘南极条约’下专业合作的范例,真的很好。”

营救行动并不是一帆风顺,中国破冰船在援救途中自己反被困在南极冰河。在国际救援下解除困境。

不过即使在被困过程中,乘客们也积极乐观,他们在空余时间学习外语、瑜伽,玩解绳游戏。

去年,这艘南极考察团从新西兰出发。这次航行是为了纪念澳大利亚探险家道格拉斯•莫森(Douglas Mawson)一百年前走过的南极探险之路。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