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万港人新年争民主 法轮功吁解体中共

【新唐人2014年01月05日讯】新闻周刊(404)中共接管香港16年来,港人几乎年年新年都上街,控诉中共迟迟未能信守承诺,让港人实现真正的民主普选,所谓的一国两制、高度自治、港人治港逐渐褪色。踏入新一年2014,灿烂的烟花汇演消不去港人的怨气,新年第一天就有三万港人上街游行呐喊要求真普选及特首梁振英下台,让我们到香港去看看。

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兼香港基本法委员会主任李飞去年访港,重申特首人选必须爱国爱港,不与中央对抗;普选制度必须符合《基本法》和全国人大常委《决定》等相关法律要求。约二周后,港府终于推出政改咨询文件。这份早已设下框架的咨询文件,再次引发民间不满声音。

口号:立即落实真普选、公民提名无筛选、梁振英下台。

由民阵及真普联举办的大游行,下午三时由维多利亚公园起步,参加游行的市民不满中共干预香港政制改革,纷纷要求地下党特首梁振英下台。

香港市民李小姐:“梁振英我对这个人是不值一提,不值得去提这个人,只不过是中共大陆的一个儡。……这个政权不可以给人民一个好的生活,他们在这里斗权、斗争。”

香港电视编剧何小姐:“很明显梁振英上台后,特别明显是由香港电视发牌事件、国教事件,他们都想逼香港强推一些我们不想要的东西,其实这一切都是制度问题,所以如果有普选我们可以选自己的特首,政府才会依从我们的民意。”

香港叶同学:“我觉得他僭建不向公众交待是做得最差的,那个国民教育是一样的,他已经是向我们洗脑,要我们支持中国政府,要我们支持它。我是爱我中华,不是爱我中共。(普通话)

民间打狗队发起人熊立:“共产党就是邪教,打共匪、打土匪,共产党就是邪教,打倒邪教共产党。”

多个民主派政党团体在沿途设立街站,呼吁民众认清政改假咨询。

公民党主席余若薇:“事实上这些都是一个很限制、鸟笼式的咨询。……现在很多时候的参与都很不平等,不均衡。导致社会有很多深层次的矛盾。我们需要一个普及平等,最好就是可以有公民提名,可以抗议筛选。”

工党主席李卓人:“很担心有筛选,很担心今次是搞假普选。我希望一党专制的中共可以看到香港的民意,不要在香港搞假普选,尊重香港人的意愿,做真普选。尤其我们觉得公民提名是最重要的。”

“香港良心”前政务司司长陈方安生高调参加游行,出发前特地到维园内的“元旦民间全民投票”票站投票。

前政务司司长陈方安生:“这次投票的目的非常清晰,就是给市民一个机会透过另外一个不同的途径,去表达他们对普选这个方案和所包含什么重要因素。”

游行中,阵容最大、最受瞩目的团体当属法轮功学员,近七百人的队伍在天国乐团的领头下,与其他游行民众并行而进。

台湾法轮功律师团发言人朱婉琪律师:“我们希望在新年的这一天,他们能够想到有很多很多他们同文同种的同胞还没有获得自由。还在被酷刑被活摘的过程当中,所以我们今天特别举了这个法办元凶、审判江泽民的横幅。希望全香港、全世界的华人都可以看到这是中国人一致的心声。”

台湾法轮功学员:“来帮法轮功发发声,因为他们在大陆都被迫害,迫害很严重而且中共已经把魔手伸进香港来,必须要制止这个行为,赶快让香港市民知道这件事不要再让中共迫害了。”

有市民斥责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恶行。

学民思潮发言人黎汶洛:“用这样的手段去取器官是一种我觉得很恐怖的事情,如果是我们人民的政府应该阻止,甚至打击这种事,而不是纵容这类人的存在。”

游行队伍下午五点抵达终点的遮打行人专用区,接着举行集会。

香港立法会议员梁国雄:“大家记得林老师那件事情,就是因为警察有法不执,有权不用,包庇那些骚扰法轮功的人员,你想一想,从这里开始想,整件事很清楚。”

在同一天举行的“民间全民投票”活动,有超过六万香港市民参加,超过九成人支持2017年特首选举不应有筛选,要有公民提名元素。游行主办方真普选联盟强调,今年是争取普选的关键,呼吁港人坚持抗争不退缩。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