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历史学家:艺术与信仰是一性的

【新唐人2012年12月28日讯】神韵纽约艺术团在加拿大首都渥太华的首场演出已经落幕,现场观众意犹未尽,其中很多都是神韵迷,其中包括渥太华卡尔顿大学艺术历史学教授。

已经是第六次观赏神韵演出的卡蒲教授尤其被演出中的汉唐风范倾倒。

艺术历史学教授莫琳•卡蒲:“每年的演出都有我特别喜欢的节目,尤其是上半场中的唐朝舞蹈。原因有两点,一方面是演员们以手持盾牌的大唐战士的形象出现,将盾牌用于编舞太壮观了﹔同时我还喜欢天幕与舞蹈的结合,很有阵势。”

身为专注于艺术与信仰关系领域的艺术历史学家,卡蒲教授非常认同神韵演出将艺术与信仰完美结合。

艺术历史学教授莫琳•卡蒲:“在历史上很多的语言中,艺术和信仰的概念没有区别,通常是用同一个词来表达,就是神的点化。”

作为多年的神韵迷,说到对神韵的喜爱,卡蒲的表达简洁而朴实。

艺术历史学教授莫琳•卡蒲:“所以每年一定都要回来看!”

新唐人记者乔安加拿大渥太华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