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极臭氧层破洞 20年来次小

【新唐人2012年10月25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4日法新电)美国专家今天指出,今年南极上空臭氧层的季节性破洞是20年来第2小,不过涵盖范围依旧接近整个北美洲大小。

美国国家海洋暨大气总署(NOAA)地球系统研究室的巴特勒(Jim Butler)指出:“南极上空今年刚好比较暖一点,所以臭氧层消失的情形没有像去年气温较冷时严重。”

南极上方的臭氧层破洞会在9月和10月形成。NOAA指出,今年臭氧层破洞在9月22日来到最大值,为2120万平方公里,大概是美国、墨西哥与加拿大面积总和。

纪录上最大臭氧层破洞为2000年的2990万平方公里。

不过NOAA表示,科学家还得等上10年,才能侦测到南极上方臭氧层回复的早期迹象。

根据NASA科学家纽曼(Paul Newman),南极上方臭氧层可能要到2060年才会回复到1980年代早期的状态。(译者:中央社萧倩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