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姆尼民调再领先 俄亥俄成大考验

【新唐人2012年3月3日讯】美国共和党总统参选人罗姆尼在赢得亚利桑那州和密西根州初选后,再度夺回领先优势。最新的盖勒普全国民调显示,罗姆尼领先桑托勒姆11个百分点。不过能否赢得“超级星期二”中的俄亥俄州将是对罗姆尼的一大考验。

罗姆尼横扫亚利桑那州,并以微弱的领先夺下密西根州,为他再次赢得了人气。最新的盖勒普民调显示,目前罗姆尼获得了35%的支持率,桑托勒姆为24%。金里奇以17%排在第三位,保罗只获得了12%。

罗姆尼能够在密西根扭转劣势,得益于他对经济的强调,以及他在振兴经济方面的优势。不过在下周“超级星期二”中,俄亥俄州的经济形势将是对罗姆尼以至整个共和党的一大考验。

俄亥俄州可以算作“超级星期二”十州同选中最重要的一个州,当地的经济情况是全美的缩影,相对于之前的密西根州,俄亥俄州经济复苏更快,该州对总统奥巴马的好感超出共和党之前的预测。可以说,俄亥俄州初选在一定程度上能够反应出秋季大选的格局。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