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经济回顾(2011年3月20日)

【新唐人2011年3月20日讯】面对地震 日媒尽责任 中媒打官腔

一周经济回顾(419)(2011年3月20日)
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您收看一周经济回顾节目,我是东方。过去这个星期,全世界的眼睛都盯着日本的灾情,大地震、海啸、核泄漏,真正的祸不单行。资讯技术的发达把犹如世界末日般的场景在瞬间就传遍全世界,一天24小时的实况场景,这其中有大自然的无情,现代科技的缺陷,也有人性坚韧的彰显,有家破人亡,也有婴儿的出生和获救。在这期间,日本媒体表现镇静,报导及时全面,也显示了媒体的社会责任,比如,NHK 电视台正开始播放对官房长官的实况采访的时候,获知福岛县第一核电站第1号机有可能爆炸,马上中断画面,反复播放核辐射时的生活指导及相关避难信息,每隔几分钟就提醒民众注意安全。稍微浏览一下日本主要的媒体,您也会得出同样的结论,

星期四,朝日新闻首页上第一条滚动新闻的标题是:在严寒的受灾区内,仍有1万7千人以上的人不明安否。简要内容是:17日是东日本大震灾发生之后的第七天。变得象冬天一样的寒冷的受灾区中,仍有约一万七千人的安否无法确认。截止到上午11点死者人数上升到5379人。

读卖新闻首页头条新闻的标题是:对3号机的放水需要数次。简要内容:17早晨开始对福岛第一核电厂3号机,存放核燃料的临时储藏池放水,因为储藏池冷却水被蒸发,核燃料有暴露的危险。自卫队大型直升机一次投水7吨半,警示厅的高压水车一次投水4吨,即使这样,也需要好几次放水才能起到冷却的目地。

NHK 电视台星期四上午的头条是:投水前后放射量没有变化。报导说:福岛第一核电厂冷却系统故障,自卫队的直升机向3号机的燃料池投水作业。据东京电力公司透露,在核电厂的主站点,投水前后测到的放射线量,到现在为止还没有大的变化。本开场白比较了一下三年前汶川地震之后,中国媒体的报导。

最大的门户网站新浪,门户网站新浪的大标题是:胡锦涛在全国抗震救灾表彰大会上讲话。以下的几条主要新闻是:

北川自杀农办主任遗书称工作生活压力太大, 胡锦涛明确提出灾后重建工作要求,胡锦涛称汶川地震抗震救灾创三个历史之最,全国抗震救灾总结表彰大会举行 胡锦涛等出席,蒋敏等517人获全国抗震救灾模范荣誉称号。左边的四条滚动图片新闻是:幻灯:灾区人民奥运情,四川地震灾区学生告别俄罗斯回国,上万游客进入四川中国死海避暑,驻美大使馆举办抗震救灾图片展。

再看看中央电视台的地震报导:首页上四条滚动新闻是:地震灾区学生作客北京航天城,河南解放军抗震救灾英雄部队举行阅兵仪式,胡锦涛总书记给北川灾区姜族学生们回信,地震获救幸存者递交决心书参军入伍。

新华网的大标题:军队启动紧急机制 紧急驰援抗震救灾 – 新华社军事16名特派记者随部队紧急出动。最显眼的是视频和重要会议,视频的四条标题是:李长春出席抗震救灾晚会,四川、甘肃灾区延期高考进入第一天,四川甘肃部分地震灾区延考区高考今开始,国务院抗震救灾总指挥部权威发布。重要会议:5月12日,政治局常委会会议部署抗震救灾工作;5月14日,政治局常委会再次召开会议;5月16日:胡锦涛在绵阳一线主持召开会议;5月22日: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8月31日:国务院抗震救灾总指挥部第25次会议。无话可说,这是今天的开场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