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峰会开幕 历史上最重要会议

【新唐人2010年11月20日讯】11月19日,为期两天的北约峰会在里斯本开幕,阿富汗战争、欧洲导弹防御系统、北约与俄罗斯关系是本次峰会的焦点。北约各国领导人还将讨论并通过北约战略新概念,指引北约今后10年的发展。

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在开幕致辞中说,这次峰会将成为北约历史上最重要的会议之一,成员国领导人所做的决定将关系到北约的未来。

阿富汗问题是北约28个成员国峰会的首要议题。此次北约将把13万撤军时间表作出最为切实的安排。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表示,希望将在2011年开始撤军,在2014年前完成整个移交过程,使阿富汗军队能对本国取得全部控制权。

拉斯穆森说还说,北约和俄罗斯的关系将进入一个“新阶段”。

他说:“我们将针对现代的威胁发展现代防御能力。我们愿意和世界各地的伙伴合作。我们与俄罗斯的关系有了新的起点,那就是建立战略伙伴关系。我们将精简机构,提高效率,让纳税人在安全防御方面的投资能得到最大的回报。”

这次会议将就北约未来10年发展的新战略作出决定,并扩展导弹防御体系。

11月20号,北约和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的会谈将正式展开。

新唐人记者马丽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