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抵葡萄牙 北约峰会关注战略议题

【新唐人2010年11月20日讯】美国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星期五(11月19号)抵达葡萄牙首都里斯本,出席北大西洋公约组织高峰会议。此次峰会将针对驻阿富汗军队、导弹防御和与俄罗斯关系等多项战略议题进行探讨。

美国总统奥巴马星期五乘坐“空军一号”抵达里斯本,参加为期两天的北约峰会

预计奥巴马将在峰会上提出一个在四年间、将13万驻阿富汗军队逐步撤出的计划,并逐步把控制权移交给阿富汗安全部队。

北约盟国希望勾勒出一幅蓝图,为结束阿富汗9年来的战争铺路。 奥巴马曾誓言要从2011年7月开始撤离驻阿美军。

除阿富汗问题外,改善与俄罗斯的关系,也是此次峰会的一个重要议题。

这次被外界视为非常关键的峰会,预计将通过新的战略计划,制定北约未来十年应对包括弹道导弹和网络攻击等威胁所采取的措施。

北约峰会后,奥巴马将与欧盟领袖们进行简短会谈。

新唐人记者陈宇平、陈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