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法好处多 英考虑退空瓶还钱

【新唐人2010年9月16日讯】(中央社台北16日电)部分年龄层的人一定很怀念,过去把空汽水瓶送到店家换钱的日子。随着环境问题迅速成为公众迫切关注的焦点,英国首相卡麦隆(DavidCameron)正考虑恢退回空瓶和饮料罐换钱的“退还押金”(deposit refunds)制度。

早在“回收”成为环保术语之前,好处多多的退费制度除了增加青少年的零用钱外,还有助减少垃圾乱扔的情况,鼓励大家养成节能习惯。

据“每日邮报”(Daily Mail)报导,卡麦隆昨天告诉下议院,他赞同环保组织“保护英格兰乡村运动”(Campaign to Protect Rural England)提出的建议。

容量低于1品脱(约473毫升)的饮料罐、玻璃和塑胶瓶产品将加收15便士,容量更大的类似产品则加收30便士。消费者退回容器后,便能得到退款。

环保组织发表报告表示,建立这个制度成本低廉又简单。

但超市和其他商店却出现反弹声浪,认为这项制度成本高又官僚,而且无法改善现有的地方回收计划。

类似的机制已经在全球卷土重来,包括美国的许多州、南澳、德国、瑞典和丹麦等。(译者:中央社卢映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