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电视台正式起诉欧卫

【新唐人2009年8月13日讯】新唐人电视台于7月29日就欧洲卫星公司(Eutelsat)关闭新唐人电视台对中国大陆广播信号的事件正式起诉欧卫, 法国的一家法院已受理此案,欧卫正面临涉嫌背叛公众信任和商业合约责任的法律压力。

新唐人电视台发言人洪凯莉(Carrie Hung)介绍,新唐人电视台于7月正式将起诉递交巴黎商业法庭,约10月上旬第一次开庭。

新唐人电视台发言人洪凯莉:通过我们所掌握的各方面资讯,特别是从记者无疆界组织公布的电话录音,可以看得出来,这并不是纯粹的像欧卫所说的是技术故障的这么一个原因,它后头是有其他的内情。其实他是希望通过这件事情向中共献媚。

洪凯莉表示,欧卫从2004年和新唐人首次签约并承诺支持自由信息流通,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前关闭新唐人对中国大陆的广播信号,中共不断用利益诱惑和施压是欧卫态度转变的根本原因,而所谓的“技术故障”只是欧卫掩盖它真实目的的借口。

新唐人电视台发言人洪凯莉:我们知道中共在04年底就派出高级官员和相关机构的负责人去和欧卫洽谈,希望他们可以把新唐人从W5号卫星上拿下来。在05年华尔街日报的报导中也透露了,其实欧卫一直想通过与新唐人之间的这么一个关系作为向北京取得2008年奥运会转播权的这么一个诱饵,去年,欧卫把新唐人关闭也正好是恰临在奥运会两个月之前。 所有的这些事情其实都说明了,这是一个有预谋的有政治目的的这么一个行动。

洪凯莉介绍,今年一月,欧洲议会通过决议敦促欧卫立即恢复对华播出,然而欧卫没有采取任何行动。她希望巴黎商业法庭最终能对此事有个公正的判决,还原真相,最终为中国民众打开新唐人这扇“自由之窗”。

新唐人记者朱峰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