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组责中共黑帮手段迫维权律师

【新唐人2009年7月20日讯】继北京维权律师程海、张凯、李春富遭殴打后,代理多宗法轮功案件的大连王永航律师于7月4日遭当地公安秘密抓捕。总部位于香港的中国维权律师关注组对此强烈谴责。

中国维权律师关注组主席何俊仁谴责中共当局,一再纵容公安,以黑帮手段暴力打压代理法轮功案件的维权律师,已彻底破坏国家的法律制度。

中国维权律师关注组主席何俊仁:整个公安部门犹如黑帮一样,喜欢将哪些人处置、喜欢对哪些人施刑,就可以完全不讲法律,肆无忌惮,所以我觉得今日中国的倒退是非常可怕,比四人帮时候有过之而无不及。

何俊仁表示,自四川地震、毒奶事件后,中共一直干预群体维权事件,在新疆事件中,又向律师施压不容许自行介入案件,原因是惧怕维权力量动摇其专制政权。

中国维权律师关注组主席何俊仁:中共最担心的是,这些有理念的律师利用他们的专业知识,来帮助一些有共同利益而受冤屈的团体进行申诉的时候,会形成一个有意识的群众运动,来挑战掌权的当局。

何俊仁并批评中共利用所谓的考核制度,打压维权律师的执业自由,造成已有二十多位维权律师被迫停业,他呼吁国际社会关注及声援维权律师。

新唐人记者 林秀宜 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