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万人警民冲突 传军人开枪镇压(视频)

【新唐人2009年7月5日讯】7月5日,乌鲁木齐市发生万人警民冲突。当天,近万名维吾尔人集会抗议,要求严惩6月26日广东韶关事件的肇事者,查出幕后指使者,释放被军方逮捕的维吾尔人。中共派大批军人镇压。

  
据大纪元报道,总部设在德国慕尼克的“世界维吾尔族代表大会”发言人迪里夏提援引目击者的话说,目前已经有50辆军车开进乌鲁木齐,该市市郊已于当地时间7月5日下午封锁;在近万维吾尔人和平抗议期间,有军人暴力殴打抗议人群。在近万维吾尔人和平抗议期间,军人开枪镇压,有维吾尔人死伤,人数众多,数目不详,有军人把尸体往军车上抬。另有上百人被抓并被暴力殴打。
 
迪里夏提认为:“26日的韶关事件实为中共背后操纵,民间运作的一起对维吾尔人有组织,有预谋,有系统的种族清洗事件。”


从几日来在网上大量传播的韶关事件录影来看,所有追打维吾尔人的汉人手里拿的棍子都是一样的。据目击者称,事发当时,有不明身份的人开车发棍子,而警察不制止发棍子的人,也不管打维吾尔人的人,反而帮助殴打维吾尔人,受伤的人中有一半是警察打的。
  
迪里夏提还质疑:“韶关事件发生以来,中国的网路里有大量的攻击维吾尔人的言论,中共对网路的管制如此严厉,但是中共的网警为什么没有管这些言论,相反,却禁止维吾尔人发表任何评论呢?”
  
据日前的资讯,中共当局已经没收了广东韶关地区所有维吾尔人的电话,迪里夏提评论道:“没收手机,
是因为中共怕他们把事实真相传出来。对那些要求知道事实真相的当地维吾尔人,中共对他们进行恐吓。”
  
“世界维吾尔族代表大会”强烈谴责中共用军事手段镇压维吾尔人的和平抗议,并对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至今对韶关事件未发表任何评论的“软弱不作为”的态度表示不满,同时敦促国际社会介入韶关事件,调查真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