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峰会 美国为阿富汗新政策寻求支援

【新唐人2009年4月3日讯】(中央社记者蔡筱颖巴黎3日专电)北大西洋公约组织今天在法国史特拉斯堡及德国凯尔举行峰会,除了庆祝成立60周年,欢迎法国重返北约军事一体化结构,还将就阿富汗、与北约未来角色等议题研商。

美国总统欧巴马夫妇在结束了伦敦的20国峰会后,上午抵达史特拉斯堡,立即与法国总统沙柯吉举行闭门会议。欧巴马也将在下午转往德国,与总理梅克尔商讨双边关系及北约议题。

美国公布了对阿富汗的新政策后,寻求欧洲盟国的增兵支援,在欧巴马与沙柯吉会晤后的记者会表露无疑。

欧巴马就全力打击阿富汗恐怖组织的新政策表示,希望所有北约盟国都能在阿富汗问题有更有效率的作法,因这不只是美国的任务,也是欧洲的任务。

沙柯吉表示完全支持美国新的阿富汗政策,因为任何一个民主国家都可能会受到盖达组织的恐怖攻击,只是法国强调不再增兵,法国要增加的是警察、宪兵和经济援助,增援阿富汗是为了重建而非战争。

北约决定重新与俄国对话,欧巴马也表示,北约已经准备好与俄国合作,而不愿意见到旧的方式,美欧俄应联手避免伊朗发展核武器,不要让核子竞赛在中东发展。沙柯吉也强调,不需要再一个冷战时代,俄国应该负起国际责任,劝退伊朗发展核武。

至于欧洲防务问题,沙柯吉已为欧美有相同的观点,北约存在60年,见证和平并非偶然,欧巴马也强调北约是历史上最成功的联盟,希望强化联盟关系,美国是欧洲的朋友和盟友,欧洲的防务能力越强,美国会越满意与欧洲的合作。

就北韩问题,欧巴马也以为,北韩导弹是一种挑衅,六方会谈的其余国家都表示过应该取消。

北约的各国领袖今晚将齐聚德国巴登巴登,参加庆祝60周年音乐会,明天举行正式会议,阿富汗问题、与俄国的关系、北约的未来等都是重点议题。

此外,北约成员国之一土耳其,上午正式表态不支持丹麦总理拉斯穆森任命为北约秘书长,主因是丹麦媒体有关穆罕默德的画像,拉斯穆森既没谴责也拒绝接见驻丹麦的阿拉伯国家大使,这使得北约秘书长人选成为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