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药巨擎辉瑞将并购对手惠氏

【新唐人2009年1月27日讯】纽约制药巨擘辉瑞星期一说,该公司将以约 680亿美元的代价买下竞争对手位于新泽西州的惠氏公司,目前两家公司的董事会已经批准了这一并购。

辉瑞首席执行官金德勒(Jeffrey Kindler)与惠氏董事长、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伯纳德-波索特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了并购计划。

金德勒(Jeffrey B. Kindler)说:“辉瑞和惠氏的联姻,使两家科学家和资源合并在一起。 ”

伯纳德-波索特(Bernard Poussot说:“我们的董事会进行了广泛的评估,我们意识到,并购能让两家公司的科技和智慧资源一起更快地推向市场,我们也相信合并后的公司将成为我们梦想的,人们可以依赖的稳步进行创新的公司,股东们也可以获得回报。 ”

惠氏股东每股将获得 50.19美元,其中包括33美元的现金与0.985股的辉瑞股票。

合并之后的新公司将成为全球医疗行业业务最广泛的公司之一。并购惠氏后,辉瑞将取得忧郁症治疗药物文拉法辛与肺炎结合疫苗产品,年营收益将大幅攀升46%,达 700亿美元,希望能够抵销2011年起降胆固醇药物 Lpitor专利保护到期后流失的营收,也可能刺激 新药产品日益减少的制药产业整合。

一旦辉瑞成功与惠氏联姻,将成为制药产业近 5年来最大的一宗并购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