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积极开发零排放汽车

【新唐人2009年1月5日讯】(中央社东京5日法新电)在三菱汽车正式推出“零排放汽车”前,这家日本第四大车厂的发言人今天表示,“请不要再以为电动车都跟高尔夫车一样”。

在量产版电动车即将成真之际,车厂正试图改造电动车的形象,让它们不会如专家预测,在经济衰退的环境中乏人问津。

谈到明年将推出的“iMiEV电动车”,三菱汽车发言人稻田櫂(译音)说,“它很快、有力、而且顺畅”。

零排放车辆或许不久之后就将成真,因为日本各车厂都在尽力开发电动车,美国及欧洲车厂也宣布将在几年内推出电动车。电动车过去一直受限于电池效能,难以成为主力车种。在长效锂电池问市后,电动车才可望普及。

三菱汽车的电动车目前每充电一次可跑160公里。如以家用的100V电力,充满电池需要14小时;使用特殊的快速充电器,则可在30分钟内充满80%的电力。

在政府补助之下,三菱汽车预计“iMiEV电动车”最快在2010年上市时,车价将少于300万日币(新台币106万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