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海漫游】音乐童话之旅(二) 灰姑娘

【新唐人2011年1月22日讯】【艺海漫游】(173)音乐童话之旅(二)灰姑娘:四首经典曲目,带领您进入美丽的童话故事。

观众朋友您好!欢迎收看艺海漫游,今天我们继续为您介绍音乐童话之旅。延续上一周的节目,今天要介绍的是另一个著名的童话故事——灰姑娘;被称为钢琴王子的陈冠宇一边讲故事、一边弹琴,带领观众进入美丽的童话故事;

节目当中采用四首曲目把大家耳熟能详的童话故事灰姑娘串连在一起,内容则是取材自华德迪士尼的四部经典的动画影片,首先上场的是狮子王的主题曲:Can You Feel The Love Tonight充满戏剧情节而又热情动人的音乐。

第一段约6分30秒音乐取自 狮子王传奇: Can You Feel The Love Tonight

如果儿童剧团已经成立了十五年,这是他们第二次和陈冠宇合作,而立志要为孩子出一分力,让小朋友在剧场的创意和欢笑声中长大的如果儿童剧团,更希望和陈冠宇联手打造这场台湾儿童的百老汇剧场。

第二段约11分35秒 音乐取自 前一小段: 小美人鱼主题曲 Part of Your World
              后一小段: 美国鼠谭主题曲 Somewhere Out There

灰姑娘是格林兄弟编写的童话故事,主人翁是一个饱受欺负,却始终逆来顺受的女孩,在故事的结局里,温柔善良的仙杜拉获得了王子的真爱,两人携手展开新的人生。同时,对于很多人来说,灰姑娘这个风靡全世界的童话故事也陪伴他们度过了童年的时光。

第三小段6分17秒 音乐取自 阿拉丁主题曲 A Whole New World

四首经典曲目,重新改编童话故事—灰姑娘 陈冠宇目前在台湾台北市立教育大学任教,具有长期教学经验的他认为,对儿童来说,从小建立音乐美学的养成教育是非常重要的,而这也就是为什么这次他选择和如果儿童剧团合作,特别为小朋友们量身打造、提供这场音乐飨宴的原因了。今天的节目就为您介绍到这里,感谢您的收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