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峰会召开阿富汗问题为焦点

【新唐人】北约26个成员国的首脑星期三汇聚在拉脱维亚首都里加召开峰会。这是北约组织第一次在一个前苏联的国土上举行峰会。会议的焦点为盟国在阿富汗的安全行动。

北约组织领导人纷纷抵达里加,出席北约峰会的开幕会议。

此次会议的首要日程是阿富汗危机问题。

早些时候,在北约峰会首脑的晚餐工作会上,美国总统布什曾敦促北约组织对阿富汗的战争提供更多的兵力。布什强调击败阿富汗塔利班民兵和基地恐怖组织,需要所有北约盟国履行全面义务。

布什说:“塔利班和基地武装组织、贩毒人员、犯罪分子和本地军阀仍很猖獗,他们仍然致力于破坏阿富汗的民主。打败它们需要我们盟国的全力支持。北约在阿富汗的成功取决于前线指挥官拥有为完成任务所需要的资源和灵活性。”

而北约秘书长夏侯雅伯也一直在艰难地试图说服那些不大情愿的成员国为阿富汗提供更多的军队。他承认目前面临很多困难,但是坚持说,北约绝不能在阿富汗失败。

部分北约国家在此次会上承诺在紧急状况下,将放宽对军队的限制,派出出更多兵员,以对抗阿富汗的塔利班暴乱份子。

在里加街头,普通民众对北约峰会表示了热情的欢迎。拉脱维亚曾经是苏联的一部分。

北约在这里举行峰会是要向世界表明,战后处于冷战状态的欧洲正在实现历史性的政治过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