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经济回顾(2006年6月25 30分钟)

【新唐人】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收看一周经济回顾节目。国际知名的网路搜索引擎公司﹐诸如 Google, Yahoo 和微软等﹐为了进中国不惜放弃原则﹐在西方自由社会弄得灰头土脸﹐ Google 创始人甚至透露会从新考虑为进中国而放弃原则的做法。这个星期﹐中国政府又关闭了新浪和搜狐两家国内的门户网站﹐公开的理由是维修﹐其实是因为这两家公司 对信息过滤不够。这说明了两个问题。一个是在通讯日益发达的今天﹐自由讯息是档不住的﹐金盾也好、长程也好﹐终究难以抵挡讯息的自由流通。第二个是中共还 是一味的拒绝主流趋势的发展方向﹐一味的跟自由作对。它这么做的原因是什么呢﹖就是所谓的过滤有害信息﹐以正视听﹐防止社会出现动荡。说到底就是防止人们 公开自由的批评中共﹐好维持一党独裁的专制。去年11月布什访问北京﹐还到教堂参加祈祷﹐其中反复提到中国的人权状况﹐强调民主对中国的好处。但是在中国 媒体上看到的都是﹕“布什的访问是一个巨大的成就”,“中美达成了重要的共识”,“中美关系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峰”等等溢美之词。自由,人权,民主在中国属 于有害息。台湾立法院酝酿罢免总统,北京要求传媒不得炒作台湾第一家庭部分成员舞弊的案件,中共担心民众或多或少会产生联想,问一句为什么中国传媒不能象台湾那样对执政党实行舆论监督?北京副市长刘志华因“生活腐化堕

落”而遭免职,竟然没有一家国内媒体报导事件真相究竟如何。官员的劣迹在中国是属于有害信息。去年11月26号﹐江西九江发生地震﹐十几人死亡﹐8千多人 受伤﹐15万间房屋倒塌﹐就在地震发生的第二天﹐九江市奉中宣部指令,驱散各地赶来灾区采访的记者。天灾的实际情况在中国属于有害信息。北京当局强调要建 设和谐社会﹐但是和谐社会不等于是万马齐喑的社会﹐不是人人阿谀奉承的社会﹐依靠国家机器的暴力统治和一边倒的舆论控制﹐只能构建虚幻的和谐的乌托邦。中 国社会矛盾突出﹐去年15人以上的群体事件有8万7千起,平均每天240起,就象一只架在熊熊烈火上的高压锅。中共不釜底抽薪﹐也不给高压锅开几个出气阀 减轻压力﹐只是一味的给高压锅加大加厚﹐虽然保的了一时﹐但最终是更大的爆炸。到时候谁﹐来负责呢﹖这是今天的开场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