侃侃而谈(150)特辑﹕香港有个记者叫“梁珍”

【新唐人】

侃侃而谈第150期上集 (256K Real) 下载

侃侃而谈第150期下集 (256K Real) 下载

金然﹕各位观众大家好。大家可能一下子注意到﹐我的搭档方菲没在边上。有观众可能想方菲是不是跑到别处去侃侃而谈了﹖别着急﹐实际上在这一期节目中﹐方菲为大家做了一个专访。而采访对象﹐是我们新唐人驻香港记者梁珍。梁珍的妈妈和哥哥﹐两个月前在大陆突然被公安抓走﹐梁珍为营救他们而四处奔走。这几天﹐梁珍恰好在纽约。我们于是做了这次特别采访。

[采访梁珍内容(略)﹐请看录像(共30分钟)]

金然﹕刚才看了对我们新唐人驻香港记者梁珍的专访﹐深有感触。在今天的中国﹐说真话已经成为一件很危险的事情。从讲SARS真相的蒋彦永医生﹐到艾滋病活动人士胡佳﹐从最近被判刑10年的中国记者师涛﹐到在中国修炼法轮功的平头百姓。说真话面临的是管制﹐判刑﹐劳教﹐甚至生命危险。什么时候﹐人们才能在没有恐惧的情况下﹐自由地说出真心话呢﹖我想﹐梁珍和她的家人﹐还有许许多多平凡而又不平凡的人﹐正在为此做着努力。好﹐观众朋友﹐谢谢您收看我们这一期的侃侃而谈。下次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