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默克和辉瑞的涨势提振 美国股市周五微幅收高,

【新唐人】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FDA)专家委员会周五以微弱多票裁决,默克已回收的关节炎止痛药Vioxx是安全的,可以在美国市场上销售。该委员会亦裁定辉瑞的治疗关节炎药物Celebrex和Bextra可以继续销售。

辉瑞大涨6.94%;默克更是劲扬13.03%,使道琼工业指数升至去年年底收盘水准上方。

道琼工业指数小涨30.96点或0.29%,报10,785.22;标准普尔500指数亦略升0.84点或0.07%,报1,201.59;Nasdaq综合股价指数则微跌2.72点或0.13%,报2,058.62。

此外,美国1月扣除食品和能源的核心生产者物价指数(PPI)上升0.8%,增幅为六年来最大,这加剧了有关通膨和升息的疑虑。

因Qwest表示将针对收购MCI重新提出一个报价,从而可能与Verizon 爆发收购战。MCI股价劲涨7.99%;Qwest 也涨近3%;Verizon股票跌1.04%。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