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發現失踪一年潛艇 失事前曾爆炸

【新唐人2018年11月18日訊】一年前在大西洋失踪的阿根廷海軍潜艇「聖胡安號」,已在週五發現殘骸。阿根廷政府週六承認,目前沒有足夠的技術打撈在大西洋深處發現的潛艇殘骸。

國防部長阿瓜德(Oscar Aguad)在新聞發布會上說,海軍缺乏技術打撈「聖胡安號」,這艘潜艇殘骸被發現在阿根廷巴塔哥尼亞瓦爾德斯半島(Valdes Peninsula)附近海域800米深處。他表示,官員仍需要確定下一步措施。

國防部長阿瓜德:「我們沒有辦法打撈沉船,我們甚至不能下到那麽深的水域。」

週六上午早些時候,阿根廷海軍表示,受阿根廷政府委託尋找失蹤潛艇的美國海洋勘探公司在東部瓦爾德斯半島(Valdes Peninsula)用遙控潛水器確認找到了潛艇遺骸。

2017年11月15日,聖胡安號在距離阿根廷沿岸450公里的海域,正準備返回馬德普拉塔市(Mar del Plata)基地時,突然失去音訊,失事潛艇於1983年德國製造,2008至2014年間軍方曾花120萬美元更換引擎和電力裝置。有調查人員日前指潛艇有很多缺陷。

阿根廷軍方表示,在潜艇失事之前,「聖胡安號」艇長曾報告潜艇換氣裝置進水,導致其中一組電力供應系統短路,但艇長後來說問題得到控制,但在「聖胡安號」最後一次通訊的附近檢測到爆炸。海軍表示爆炸可能是由于船長報告的短路問題引發的「氫濃度」過大引起的。

事後阿根廷政府連同17個國家的艦艇及飛機,全面展開搜索,但都一無所獲,經過整整一年的時間,才終于尋獲潜艇位置。

新唐人記者嚴楓、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