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鎮燒成「地獄」加州野火死傷慘重

【新唐人2018年11月17日訊】新聞週刊(654)一週來,加州「坎普野火」持續肆虐,大火燃燒面積超過14萬英畝。截至11月17日,死亡人數攀升到71人,1000多人失聯,近5萬人處於撤離狀態。週六,美國總統川普前往加州,視察災區及慰問災民。來看本台記者從當地發來的報導。

位於舊金山東北部180英里的天堂鎮,擁有2萬7千名居民,「坎普野火」過後,風光秀美的天堂鎮變成了人間地獄,除了黑色灰燼,再看不到其它顏色。

11月16日晚,巴特縣警長哈尼亞公佈了新發現的8名罹難者。

至此,「坎普野火」已在北加州導致71人死亡,成爲加州史上最致命的野火。再加上南加州「伍爾西大火」中喪生的3人,整個加州已有74人因野火死亡。

同時,官方公佈的失踪人數也上升到1011人。不過當局表示,這個數字並不確切,很可能有重名,也有人無事但還未和親友報平安而被包括在內。

連日來,包括志願者在內的數千名搜救人員,不停地尋找失蹤人員及遇難者遺體。

由於一些遺骸被嚴重燒毀,已無法通過DNA來識別身份,專家不得不通過牙科記錄,外科手術記錄等輔助方式來確認遇難者身份。

加州州立大學人類學教授 Jesse Dizard:「我們也許永遠都無法識別所有被找到的遺骸,但在可能的情況下,我和我的同事們希望給那些不幸罹難者的家屬提供一些有意義的結果。」

消防局出動5千多人力參與滅火,目前「坎普野火」50%的火場得到控制。「伍爾西大火」67%的火勢得到控制。

「坎普野火」燒毀了約1萬棟住宅,超過14多萬英畝的土地化爲灰燼。

「坎普」野火的爆發原因仍在調查之中。不過,當地一家電力公司遭到訴訟,起訴人稱該公司的高壓輸電線路出現故障,導致「坎普野火」爆發。而當地長久的乾旱天氣和大風,也加劇火勢蔓延。

受野火影響,舊金山灣區也籠罩在濃重煙霧之中,空氣質量嚴重惡化。15日開始,大部分學校宣佈臨時關閉,市民外出時也帶上口罩,避免吸入空氣中的有害物質。

美國總統川普早前已宣佈加州進入緊急狀態,並批准聯邦援助,協助受災居民度過難關。

17日,川普總統前往加州,慰問野火災民。

白宮顧問 康威:「我相信他會感謝那些勇敢奔赴火場,在坎普野火中將人們從家中救出來的救援人員,當然也會探望那些失去至親的人們,也許還會與一些官員會面。」

我現在所在位置是位於加州首府以北50英里的比爾空軍基地,總統川普剛剛搭乘空軍一號抵達機場,這是川普執政以來,繼今年3月前往聖地亞哥視察邊境牆模型、第二次來到加州。

川普已於本週一為加州發布了重大災難和緊急聲明,全力提供聯邦救助。此次川普視察災區慰問災民,加州州長布朗和侯任州長紐森將陪同,布朗表示,現在是為加州人團結起來的時候了。

此前,川普多次批評加州政府的環保政策限制林木砍伐,導致森林管理不善,加劇了野火的慘烈程度。布朗則把近年來加州大型野火頻發歸咎為氣候變化。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加州沙加緬度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