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泉十年刑滿獲釋 籌劃開書畫店

【新唐人2018年11月17日訊】原南京師範大學副教授郭泉被中共以「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10年。他在11月12號刑滿獲釋,但仍受到當局限制,被剝奪八項自由。郭泉表示,他準備辦一個書畫店,賣字畫維生。

郭泉11月16號告訴《新唐人》,12號早晨出獄後,他立即到了漢中門派出所。派出所所長給他一份告知書,上面有八條禁止條款。包括:他被剝奪政治權利三年,沒有選舉權和被選舉權;不得擔任國家公職人員;還有不能集會遊行、示威;沒有言論自由,沒有發表、出版自由等八項限制。

郭泉表示,未來他打算賣字畫維生。

郭泉:「今後呢,我準備辦一個體私營性質的書畫店,由於剛出來也沒有工作。現在正在各個部門在跑,因為我不願意用我父母的錢,我這十年讓我父母擔憂,讓我父母為了我吃了很多苦,我也沒有孝順,所以我不能再向父母要一分錢。」

2012年1月23號,郭泉的妻子李晶和當時12歲的兒子抵達美國,尋求政治庇護,並呼籲國際組織營救郭泉 。

郭泉:「我想說就是感謝,感謝大家對我這個十年來的關愛,也感謝你們對我家人的關愛。」

郭泉原來是南京師範大學的副教授,幫助老兵等弱勢全體維權,因發表公開信要求憲政改革,宣布組建「中國新民黨」,2008年被捕,之後被當局以所謂的「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10年, 在南京巿浦口監獄服刑,本月12號刑滿出獄。

新唐人記者熊斌、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