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美示好?一美國公民將被朝鮮驅逐出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17日訊】朝鮮中央通訊社週五報導稱,一名非法入境朝鮮的美國人即將被朝鮮當局驅逐出境

據朝鮮官方稱,這位名叫布魯斯•拜倫•洛倫斯的美國公民,在今年10月16日通過朝中邊境非法入境朝鮮後,被朝鮮有關機構抓獲。在調查過程中,洛倫斯承認自己是非法入境,而且受美國中情局的「控制」,現在朝鮮當局決定將他驅逐出境。不過,《朝中社》的報導並未公布這名男子被驅逐的確切日期。

此前,路透社曾報導稱,一位同名的美國男子於2017年11月被發現在朝鮮與韓國的強化邊界附近徘徊,隨即被韓國方面驅逐出韓國,但當時並未證實該男子有朝鮮的身份。

外界注意到,這次朝鮮當局很快就主動宣布將這名「非法入境」的美國人驅逐出境,與朝鮮當局過去動輒長時間監禁在朝美國公民的作為明顯有了改變。

美聯社在相關報導中分析稱,現在朝鮮當局快速釋放被抓的美國人,「表明朝鮮仍希望保持與美國對話的氣氛,儘管核外交停滯不前。」

2016年美國大學生Otto Warmbier到朝鮮旅行,結果在離開朝鮮前被朝方逮捕,朝鮮當局指控他試圖從酒店房間偷取政治宣傳海報,並因此對他判處了15年苦役。後來經過美國川普(特朗普)政府的多方努力,朝鮮方面同意將Otto Warmbier釋放,但當他被送回美國時,他已經處於植物人狀態,並在回國後幾天死亡。朝鮮當局否認曾對Otto Warmbier使用酷刑,但這起事件激起了美國人的強烈憤慨,金正恩當局也因此受到國際社會的強烈譴責。

今年5月,在金正恩與美國總統川普會面談判朝鮮棄核問題前,為了向美國示好,朝鮮當局曾釋放三名美國人,Kim Dong Chul,Kim Hak Song和Tony Kim,這三人當初在朝鮮被拘捕時,都被指控從事了間諜活動。

今年以來,朝鮮當局雖然在遭受國際社會的嚴厲經濟制裁後對外允諾可以考慮放棄核武器的研發,但至今在棄核方面並沒有實質性的進展。

就在本週五,朝鮮官媒剛剛報導了金正恩視察「新戰術武器的試驗設施」的消息。這篇報導稱,新的戰術武器的試驗成功,展示了該國「快速發展的防衛能力」,將成為保衛朝鮮的「銅牆鐵壁」。

據路透社的報導,朝鮮官媒配發了一張金正恩在海灘上被一些朝鮮官員簇擁的照片,畫面上並沒有顯示任何武器,但有國際武器專家辨認出,照片裡那些官員中有一位是朝鮮軍方炮兵部隊的高級將領。

輿論認為,在美國和朝鮮的去核談判停滯不前的當下,金正恩當局公開宣傳該國正在開發新武器,這對美朝談判的政治氣氛造成了消極的影響。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