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州啟動人工重新計票 民主黨恐難挽敗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17日訊】週四(11月15日)晚,美國佛州根據該州參議員競選的機器重新計票結果,宣布從當晚開始啟動人工重新計票。儘管民主黨人利用多種手段試圖擴大自己的優勢,但從目前的計票結果看,其挽回敗局的希望已非常渺茫。

週四晚,佛州州長斯科特(Rick Scott)下令,從當晚7點開始,啟動全州範圍的人工重新計票

由於競選雙方的選票差距不足0.5%,佛州從上週六開始啟動了3項選舉的機器重新計票機制。至本週四,計票結果顯示,共和黨在參議員和州長兩項重要競選中仍處於領先地位。其中,共和黨州長候選人德桑蒂斯(Ron Desantis)所獲得的選票高出其民主黨對手吉盧姆(Andrew Gillum)33,683張,估計其最終勝選已無懸念。

不過,鑒於現任州長、共和黨參議員候選人斯科特(Rick Scott)高出其對手、現任民主黨參議員尼爾森(Bill Nelson)的選票數只有12,603張,所以需要啟動人工計票。

佛州規定,如果獲勝候選人所贏得的選票高出對手不足0.5%時,將啟動強制性重新計票。如果相差幅度低於0.25%,重新計票工作必須手工完成。

根據選舉夜的非正式計票結果,斯科特領先尼爾森50,000多張選票。但是在接下來的幾天中,傾向於民主黨且遲遲不完成計票工作的布勞沃德縣(Broward)和棕櫚灘縣(Palm Beach)突然多出數萬張選票並多數流向民主黨候選人,導致兩位共和黨人的優勢被巨幅削弱,至上週六下午,斯科特的領先幅度已被壓縮為0.15%,德桑蒂斯的優勢也降低到0.41%。

不過,機器重新計票的結果,斯科特的優勢有所擴大,增加了865票。週四晚,斯科特再次宣布自己獲勝。但是,由於尼爾森仍不承認失敗,所以佛州開啟了第二次重新計票——人工計票。

選舉的最終結果將在11月20日州選舉計票委員會開會後裁定,州務卿戴茲特(Ken Detzner)將出具選舉結果的書面證明。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