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機座位越來越擠 美參議員籲盡快制定標準

【新唐人2018年11月13日訊】臨近感恩節,不少人都在籌備著乘坐飛機旅行或探親,在出行高峰期來臨之前,民意代表呼籲聯邦部門,盡快解決飛機座椅縮小的問題。

旅遊專家和運輸安全管理局TSA(Transportation Security Administration)都預測,今年感恩節假期,全美各大機場將迎來超過2500萬旅客,比去年增長7%,可能是「有史以來最繁忙的感恩節」。

聯邦參議員舒默(Chuck Schumer)週日(11月11日)敦促聯邦航空管理局FAA(Federal Aviation Administration)立刻制定飛機座位尺寸的最小標準。

根據財富雜誌(Fortune)和「飛行權利」倡議組織的數據,美國飛機座位之間的距離和座位寬度呈縮小趨勢,座位間距從上世紀70年代的平均35英寸,減少到現在的平均31英寸;寬度方面,2000年初期大約為18.5英寸,2010年之後,也變窄到17英寸。

舒默指出,美國國會今年10月通過了《聯邦航空管理局重新授權法》,要求FAA在一年的時間內,制定飛機座位的最小標準,不過舒默希望FAA能趕在節日出行高峰之前制定出來。

新唐人記者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