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閱兵爆發攻撃 槍手掃射至少10死21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22日訊】為紀念兩伊戰爭,伊朗22日多個城市舉行閱兵典禮,但西南部的阿瓦士,突然在閱兵進行時闖入數名武裝份子,對著觀禮的官員、現場士兵開火攻擊,造成至少8人死亡,逾20人受傷,死傷者包括婦女、兒童。

綜合媒體報導,伊朗在首都德黑蘭(Tehrān)與沿岸城市舉辦一系列的閱兵活動,事發在西南部阿瓦士的閱兵儀式上。阿瓦士(Ahvaz)是伊朗胡齊斯坦省(Khuzestan)的首府。

武裝份子穿著軍服,疑似是衝著觀禮的官員而來,在閱兵進行時從觀禮台後方開槍。而閱兵的與會者包含許多當地高官階層,像是州長、國會議員和神職人員。

當地媒體將事發當下的影片分享至網路,可見在士兵行進間,突然傳出類似機關槍掃射的聲音,一時間現場人員還沒反映過來,不一會兒驚聲尖叫聲開始傳出,現場士兵與媒體記者紛紛逃竄。

報導中說,隨後,軍方與武裝份子駁火,至少造成少10人死亡,21人受傷。

伊朗官方IRNA通訊社引述當地官員報導說,大約有4名武裝份子偽裝成伊朗共和衛隊士兵和民防部隊,對著官兵與民眾開槍,當局當場擊斃2人,並逮捕另外2人。

Fars新聞通訊社則報導,有2名槍手騎著機車,對參觀閱兵的群眾開槍,目前沒有任何團體出面承認作案。

另有網友在推特留言稱,槍手刻意分散在不同地點發動攻擊。

相關視頻:



與此同時,伊朗總統羅哈尼(Hassan Rouhani)則在首都德黑蘭觀看閱兵儀式。目前已獲知這次事件的發生。

伊朗與伊拉克在1980年9月開戰、1988年8月停戰,22日伊朗全國各地都有紀念終戰30年的活動。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