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高鐵「霸座男」之後 又現霸座女(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19日訊】繼中國高鐵「霸座男孫赫被曝光之後,9月19日,中國網路上又曝光在高鐵上出現了「霸座女」,引發網民關注。

據網路視頻爆料,事發在19日上午,從永州到深圳北的G6078次列車上。一列車員要求女子坐回自己的位置,該女子是10D,但坐在10F靠窗的位置,列車員一直在勸說和要檢查身份證,這名霸座女乘客則拒不配合。

最後乘警也與這名霸座女反覆溝通,女乘客就是不肯讓座,始終強調,「票上沒寫是過道座位,座位上也沒貼。我買票了,我坐的就是10D。」

下午3點40分,中國高鐵方面回應稱:對於網上傳播的G6078次旅客「霸座」視頻,鐵路部門已經關注。目前鐵路公安已經介入調查,並將根據調查情況進行處理。

在此之前,在中國高鐵上,「霸座男孫赫以「站不起來」為由,強占女生座位,一度火爆大陸網路。

事發於8月21日上午,從濟南到北京的G334次高鐵上,孫赫霸占了一名女乘客靠窗的座位,並以「站不起來」為由,拒絕回到自己的座位,還囂張表示到站幫他找個輪椅。

同時,孫赫還趾高氣昂質問當事女乘客說:「誰規定一定要按號入座?現在你有三個選擇:要麼你自己站着,要麼你坐在我那個座位上,要麼你自己去餐車上坐着去!」

在經列車長及乘警勸說無果後,當事女乘客被安排到商務車廂,現場有人錄製視頻發布到網上後,孫赫此舉引發網民「聲討」。

事後,有網友扒出孫赫的身份信息,稱其是韓國著名大學信息經濟學博士生,目前在社科院工作,熱衷於相親交友。

9月3日,濟南鐵路局發布公告,將「霸座男」孫赫列入黑名單,限制半年內不得搭乘所有火車班次,並對孫赫罰款200元。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