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簽自貿協定? AIT主席:尚需時日

【新唐人2018年09月15日訊】中華民國外長吳釗燮日前提出,台灣有意與美國簽署自由貿易協定。不過,美國在台協會(AIT)理事主席莫健回應說,這可能尚需一段時間。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我想強調,對於彼此有緊密關係的國家,很自然會在價值觀上看法一致,並有廣泛的經貿關係,希望達成自由貿易協定。我當然看到這項協定對雙方具有戰略與經濟意義。」

中華民國外長吳釗燮日前透過錄影,希望向川普政府傳達信息,即台灣有意和美國簽署自貿協定。

台灣是美國第11大貿易伙伴。面對川普政府重整美國經濟和全球貿易的努力,如何加強、提昇雙邊貿易關係,是台灣面臨的重要問題。

日前,來自北美的部份台商婦女領袖拜訪美國國會,希望從實際商業角度出發,促進美台經貿關係。

世華工商婦女企管協會巴城會長白越珠:「我們有兩個訴求,第一個是避免雙重加稅,第二是雙邊貿易協定。」

世華工商婦女企管協會總會長黎淑瑛:「很多人也很想到美國來投資,如果兩邊都要繳稅,其實是一個考量的因素。」

對於台灣和美國簽署自貿協定的訴求,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莫健回應說,美台雙方可以先從一些較容易解決的議題入手,為更高層級談判製造氛圍。

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莫健:「外長吳釗燮建議我們開始洽談自由貿易協定,這可能尚需時日。我們能更多地解決現存問題,就會有更正式的對話,也希望我們更有能力處理那些棘手問題。」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