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貧賤富貴官位 另外空間早有安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18日訊】

飯箕問卜

五代時期,江左有個餘干人(隸屬今山西上饒)叫支戩,世代都是當小官的,傳到他這一輩,他卻喜歡做文章,私下自稱秀才。

每當正月十五,當地的風俗是取一個揚去穀糠用的飯箕,蓋上一件衣服,鋪上麵粉,上面插一根筷子,使筷子在簸箕裡的麵粉上寫字來預測吉凶。

支戩家裡人都在忙著預測吉凶,他也走過去開玩笑地說:「請預測支秀才將來能當什麼官?」就見筷子在麵粉上寫了兩個字,好像是「司空」。

記起前夢

支戩以前曾經做夢到陰曹地府,翻閱了地府的名冊。看到自己那一頁上寫著:「官到司空,年壽五十一」。還有別人的名冊,內容他都記不清了,只記得朋友鄧元樞的,記錄寫著「貧賤無官,壽命四十八」。

鄧元樞後來搬遷到西,廉使徐知諫(?-931年,徐溫四子)以上賓之禮相待,推薦他給執政。當請示的公文發出後,鄧元樞卻突然得病死了,死時正好是四十八歲。

支戩後來當了金陵觀察判官,接著果然當了檢校司空。當年戲謔民俗求卜飯箕,竟然成真。他經常把這些事說給親戚朋友聽。當他死在司空任上的時候正是五十一歲,和他夢見的一歲不差。

資料來源:《稽神錄》

──轉自《大紀元》有刪節

(責任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