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計劃削減多市議會規模 遭市議員反對

【新唐人2018年07月31日訊】安省省長福特(Doug Ford)近日表示會將多倫多市議員人數減半。2018年7月30日,多倫多市長托利(John Tory)表示他將支持針對該計劃的反對提案。

週一(2018年7月30日),多倫多市議會再次召開,意在討論如何應對省府出人意料的新計劃:省府準備將市議會人數從44人削減到25人。

儘管7月30日清晨的新聞發布會與省府的這一計劃並無關係,托利仍然告訴記者,他將全力支持那份會直接挑戰這一擬立法規的提案。

「我非常支持審查我們所有的法律操控權限,我從一開始就是這樣說的。」他表示:「這對我們而言是一個有難度的案子,因為省府有著更大的操控力。但我覺得我們應該審視每一條可行的法律途徑。」

在週五(2017年7月27日),托利提議,在安大略省正式推進這一立法之前,多倫多市應就此事舉行具有約束力的公投。不過托利當時並沒有提及他會支持那份直接挑戰這一擬立法規的提案。

市長托利說,在過去的這個週末裡,他聆聽了市民們從與政府不同的角度來發表的看法。但他說,所有的聲音幾乎是一致的。這種一致意味著「這是一個有著嚴重缺陷的過程。在多倫多,一些事情被卡住了,在缺少詢問和適當的討論,以及沒有任何尋求公眾看法方式的情況下。這是不對的。」

多倫多市議員克雷西(Joe Cressy)在週五(2017年7月27日)提議,議會應該對於省府的行為「表達異議」並且直接相關的工作人員應採取法律行動。

克雷西說:「我們有責任去捍衛我們的當地政府。我們有責任去捍衛民主原則。我們有著捍衛我們市民的基本責任。」

一些多倫多市民對托利的做法持批評態度。他們舉例說,卡爾加里市長Naheed Nenshi譴責了這一計劃,前多倫多市長米勒(David Miller)提出多市市議會必須在法庭上抗衡福特。相比之下,托利的做法並沒有強而有力的對抗省府。

上週四(2018年7月26日),《多倫多星報》對這個削減計畫進行了初次詳細報導。當晚托利接到了福特省長來電。托利告訴記者,早在福特正式提出這一立法之前,福特曾經在一個私人聚會上向他提過削減市議會規模的想法,但托利認為這不切實際也就沒有放在心上。

福特的計劃之一是在2018年夏天晚些時候再次為市議員候選人重開提名期,但這不包括市長席位的提名。這對托利而言是十分有利的。事實上,直到週五(2018年7月27日)下午兩點提名截止前幾個小時,托利都沒有在候選人名單上看一個名聲赫赫的競爭對手。然而,就在提名截止時,多倫多的前任首席城市規劃師基斯馬特(Jennifer Keesmaat)決定參與市長競選。

在週一(2018年7月30日)發布的一份聲明中,基斯馬特稱福特的這一舉動針對民主的「驚人打擊」。

她在聲明中說:「我想再一次聲明,在這些關乎於我們城市的事情上,我們的市長沒有挺身而出並推動多倫多向前發展。這是最後一根稻草。」

(多倫多記者站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