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為間諜 俄29歲女子在華盛頓被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17日訊】一名29歲俄羅斯女子因涉嫌從事間諜活動,企圖密謀影響美國政治,週日(15日)在首都華盛頓被逮捕,並於當地時間週一(16日)開庭審理。

路透社報導,美國司法部週一發表聲明稱,俄羅斯女子布提娜(Mariia Butina)因密謀擔任俄國間諜週日(15日)在華盛頓被捕。

司法部說,她和美國人民發展關係,透過與包括全國步槍協會(National Rifle Association)在內的政治團體建立關係,滲透在美國政治圈有影響力的組織。

聲明稱,布提娜因為沒向美國當局透露自己代表俄國政府行事,因此違反美國法律。

聲明還說,布提娜和一名「俄國官員」關係密切,在這名「俄國官員」的指導下,布提娜於美國從事相關間諜行動。

起訴書並未說明這位俄國官員的身分,但據傳他就是俄國政治人物托辛(Alexander Torshin),他是受到美國制裁的俄國高級官員之一。

路透社未能立即聯繫托辛就此發表評論。

布提娜的律師德里斯科(Robert Driscoll)表示,布提娜女士並不是俄國間諜,「她打算捍衛自己的權利,並期待能洗刷自己的清白。」

相關視頻: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