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有川普把柄?普京:離譜 請清除你腦中的垃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17日訊】俄羅斯總統普京週一(7月16日)表示,他與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舉行的高峰會談「十分成功」。對外界有關俄方握有川普不體面的把柄之說,普京說,「我們想不出比這更離譜的胡說八道,請清除你們腦中的這個垃圾吧。」

普京週一在芬蘭首都赫爾辛基與川普會談後,在聯合記者會中說,他與川普在會中商討的議題,包括朝鮮半島緊張氣氛以及敘利亞情勢。他說,「我認為會談十分成功而且有益」;並對會談的「坦誠與務實氣氛」加以肯定。

對於川普再次問他有關俄國介入美國大選的指控,普京說,「我必須重申早已說過許多次的話,那就是,俄羅斯國家從未、也不打算介入美國內部事務。」

「眾所周知,雙邊關係正處於困難時期,然而並無客觀理由足以造成這些困難和眼前的緊張氣氛。」

關於外界傳言俄方握有川普把柄,普京說,「我們想不出比這更離譜的胡說八道,請清除你們腦中的這個垃圾吧。」

普京在記者會上說:「當川普還是商人並前來莫斯科時,我根本不知道他在莫斯科。」

他說,「聖彼得堡(一年一度的)經濟論壇會有500多位最頂級的美國商人與會,我甚至不記得這些人的姓氏」,他否認俄方會監控這些商人。

週一,川普與普京會晤後,針對外界、尤其是國內輿論的壓力,川普也在新聞發佈會坦言,他寧願為了世界和平而承擔風險、積極改善與另一核大國——俄羅斯的關係。

川普表示,他與普京廣泛討論了那些對兩國來說都很關鍵的問題。他表示,兩人進行了富有成效的對話,而且進展順利。

川普指出,他與普京之間的建設性對話不僅有利於美國和俄羅斯,也有利於世界。

川普表示,「如果我們準備解決我們世界所面臨的許多問題,我們就必須找到合作的方式」。他指出,當外交選項留在桌面上時,「我們已經看到了結果。」

針對美國國內的政治形勢,川普表示:「作為總統,我不能決定那些用以安撫媒體或民主黨的外交政策,他們除了抵制和阻撓之外什麼也不想做。我寧願為追求和平而承擔政治風險、也不願為追求政治而冒和平風險。」

川普強調,「我要做對美國人民來說最好的事情」。

川普在高峰會前(週日)就曾發推文中說,無論會談結果是好是壞,假新聞媒體和民主黨都會出來抵制。

《華爾街日報》分析稱,由於通俄門調查的存在,川普在美俄峰會上的任何讓步,都會被左派拿來批評。

而川普也多次強調,「(通俄門調查)是政治迫害,這真對我們國家有傷害,也真的傷害我們跟俄羅斯的關係。」

(記者李紅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