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部前部長受訪談移植 專家:隱晦承認活摘器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16日訊】中共器官移植產業一直備受國際社會關注和質疑。中共器官移植發言人黃潔夫上週末接受「央視」採訪,內容被指隱晦地承認了中共活摘器官的真實存在。

中共央視《面對面》節目上週日(7月15日)晚間播出中共前衛生部副部長、現任中共人體器官組織與移植委員會主任黃潔夫的訪談。該訪談內容為7月1日在西班牙馬德里舉行的第27屆世界器官移植大會。

黃潔夫承認,在上世紀80年代及其後很長的時期,中共器官移植來源主要依靠死囚,但因中共法律執行上仍存在的「漏洞」,使得中國器官移植產業形成了一個「灰色地帶」。

黃潔夫稱,長久以來,大陸醫生與地方法院已經形成了一套「潛規則」,但他並未透露所使用的死囚器官數量、是否有證據證實死囚同意捐獻器官、如何從囚犯身體上獲得(摘取)器官、以及中國傳統倫理沖突等核心問題。更具諷刺的是,央視這期專題的題目竟是《敬畏生命》。

對此,中共衛生部前高官陳秉中指出,中國大陸作為世界自願捐獻器官人口比例極低的國家,卻在2000年迅速竄升為世界移植大國,其器官來源不僅是一個「灰色地帶」,更是「黑色地帶」。

陳秉中表示,國際社會近十多年來,一直懷疑中共移植的器官來源,這種懷疑並不是沒有邏輯、沒有道理的。中共眾多的冤假錯案中,有很多政治犯、因言獲罪人士和受打壓的信仰人士,都可能成為中共這個「黑色地帶」的受害者。

另一方面,在週末的央視訪談中,黃潔夫說:「另外一個方面,死囚器官的質量是非常不好的,器官的來源要求也十分嚴格的,在刑場上拿不到這樣的器官。」

陳秉中對此指出,黃潔夫隱晦地承認了「活體」移植器官的事實。陳秉中還透露,他本人在對醫療公共衛生事件的調研中,也曾聽聞遠比「死囚器官移植」更駭人的「活摘」事件。

陳秉中表示,這種有失醫務人員道德的行為能夠發生,主要的禍根在於中共(專制)政策的不合理,因此,必須解決中共制度性問題,才能阻止「活摘」的罪惡重演。

大陸著名維權律師謝燕益也指出,當前,要想得到中共非法採摘人體器官的證據非常困難,但黃潔夫所談及的細節可以作為旁證,變相承認了中共「活摘器官」事實;公眾也可以進一步要求當局公開相關信息,甚至還可以提起訴訟。

此外,根據「中共強摘器官研究中心」(China Organ Harvest Research Center,COHRC)於7月2號發布的最新研究報告——《中共在改革的口號下持續強摘器官》(Transplant Abuses Continues Despite the Claim of Reform)中顯示,中共迫於國際社會壓力,表面高喊改革的口號,但實際上仍在繼續強摘人體器官。目前,中共器官移植數量更為巨大,但器官來源反而更加不透明。



「中國強摘器官研究中心」發布最新報告《中國的器官濫用在改革的幌子下持續》。(網絡截圖)



該報告系統彙集、發掘並分析了中共自2015年「改革」以來的器官移植最新情況,並在最後指出,中共強摘器官絲毫沒有改善。

所謂的「改革」,是指中共聲稱從2015年1月1號起已全面停用死囚器官,公民逝世後自願器官捐獻將成為器官移植使用的唯一渠道。

這是中共在2006年3月被曝光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的器官移植牟利之後,變換的又一種說辭。此前當局曾矢口否認使用死囚器官。

而在7月1日的第27屆世界器官移植大會上,黃潔夫再度承認,中共器官移植的主要來源依舊是死囚犯。顯示所謂的「改革」完全無效。

對於國際社會一直高度質疑的「中共活體摘取法輪功修煉者器官,並從中牟取暴利」的指控,黃潔夫及中共卻一直避而不提。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