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我不是藥神》背後的故事

【新唐人2018年07月12日訊】趙培:2018年7月5號大陸上映的電影《我不是藥神》提出的「高藥價」話題成為社會討論的熱點。咱們微視頻不能幹劇透這種缺德事,今天咱們就說一下這個電影主角的原型——號稱「中國代購抗癌仿製藥第一人」的陸勇。

影片中的「格列寧」這種抗癌藥的真實名稱是「格列衛」。2002年8月,陸勇患上了白血病,為了治病,他2年花了70多萬元人民幣。2004年,當他得知印度仿製的格列衛只要4000元的時候,自己親身實驗發現印度仿製藥的效果跟瑞士原廠的是一樣的,從此他開始從印度買藥,也幫自己QQ群裡的病友買藥。

2013年,湖南公安就把他給抓了,兩條罪名,一條是「妨礙信用卡管理秩序」,另外一條是「銷售假藥罪」。這段期間有1003位病友在網上簽字聲援,還有100多位廣東病友聯名寫信保陸勇。面對百姓的憤怒,中共終於服軟,2015年,檢察院撤回起訴,認為其行為不構成犯罪。這個時候的陸勇已經在看守所待了135天。

很多網友有一個奇怪的問題,這麼敏感的題材怎麼通過了中共的審查呢?原因有兩個,一個是這個電影只是把中共的高藥價歸結於知識產權保護,沒有觸及中共的體制;二是影片的最後替中共吹了一下,說是「格列寧」列入了中共的醫保了。

我不是藥神》上映之後,網上引發的評論卻已經觸及了中共的體制問題。7月8號,中宣部下令各媒體要遵守不採訪、不報導、不評論、不轉引的指引。

咱們就說一些中宣部不讓說的。大陸醫生給病人推薦抗癌藥一般有兩種選擇,一種是國產仿製藥,醫保報銷大部分;一種是進口藥,醫保不包。可是國產仿製藥的質量不如進口藥,為了活命呀,大家只能選進口藥。在這種情況下,醫保包不包都不是問題了,藥效才是問題。

有聰明的朋友已經想到下一個問題了,為什麼印度的仿製藥的藥效好呢?越想越恐怖是吧?中共還在吹自主晶元,你還是腳踏實地的把合法的仿製做好吧。中共不光仿製做不好,反而假藥橫行,據說中共假藥販子已經出發到印度了。仿製不行、假藥橫行,這就是中共把大陸敗壞的真實寫照。

咱們再說藥價,「格列衛」在香港的價格為17,000元,美國為13,600元,澳大利亞為10,000元左右,在日本16,000元,韓國約為3000元,但在中國是23,500元。請注意,西方國家還有福利,比如加拿大安省老人拿藥只需要2加元。

中國人吃著世界上最貴的藥,中共這個中間商沒少賺差價,5%的進口關稅、17%的增值稅、15%的醫院加價。同時,中共規定這種原創藥,廠商可以自己定價。明白中共國情的人都知道,廠商定價不如說是代理商加價,那麼誰能做代理商呢?權貴資本。中共這個定價制度是保護權貴資本的,大陸藥貴的根子還在黨內。節目的最後,感謝一下美國總統川普為大家節省了5%的進口關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