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施壓 輝瑞調降處方藥價格

【新唐人2018年07月11日訊】降低美國處方藥價一直是川普總統的競選承諾之一。週二,他發推文宣布,與醫藥大廠輝瑞CEO協商後,輝瑞正在調降藥價。

川普週二發推文說:「剛剛與輝瑞CEO和(衛生與公共服務部長)阿扎商談药品定价計劃,輝瑞正在調降價格。因此,美國患者不會多花錢了。歡迎輝瑞這項決定,希望其他公司跟進。這對美國人民是大好消息。」

輝瑞這次承諾,將儘快把40種漲價藥品調回7月1日前的價格,包括降膽固醇藥「立普妥」、治關節炎藥「捷抑炎」等。

面對處方藥價節節攀升,川普5月曾提出調降策略,但輝瑞等藥廠7月1日開始漲價。

川普週一發推文,批評他們「無故調漲藥價,應該感到羞恥」,在佔窮人和弱勢人群的便宜,卻又以低價銷往歐洲國家和其他地區。川普誓言一定會採取行動。

公共服務部長阿扎週二發推文,感謝川普的領導,以及把患者放在首位的決心。推文說:「輝瑞宣布取消調漲處方藥價格,將被長久銘記。這是向正確方向邁出的一步,是美國患者的一大勝利。」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